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3亿 稀土板块强势领涨 机构称急跌近尾声

2021-03-01 11:36:50 和讯股票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面上,白马股领涨,环保工程、造纸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开盘走弱。随后,指数持续上行,创指涨幅扩大至2%,造纸、化工材料板块强势领涨,景点旅游、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总体来看,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盘中指数维持高位盘整,沪指一度涨逾1%,创指、深成指均涨超2%。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3亿 稀土板块强势领涨 机构称急跌近尾声

  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收3527点;深成指涨1.60%,报收14740点;创业板指涨1.87%,报收2968点。北向资金净流入33.17亿,南向资金净流入18.29亿。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化纤行业、在线旅游、氟化工等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3亿 稀土板块强势领涨 机构称急跌近尾声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3亿 稀土板块强势领涨 机构称急跌近尾声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牛市进入第三年,波动加大

  ①21年类似07年:牛市进入第三年,企业盈利回升>宏观流动性收紧,微观资金加速入市。②历史显示,牛市第三年市场波动加大,沪深300单日跌幅2%以上的交易日占比明显上升,且出现轮涨特征。③春节后调整定性为短波折,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轮涨后重视科技+大众消费。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A股大概率将保持震荡格局

  展望后市,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仍将对A股形成支撑,A股持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但短期A股大概率将保持震荡格局,建议重点把握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包括:①全球经济复苏叠加流动性宽松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建议关注有色金属、石油石化;②看好自身电动化周期带动的汽车,以及受益于海外出口拉动的家电;③关注长期业绩确定性高的电新、军工回调之后的配置机会;④建议关注估值合理且悲观预期不断改善的疫情受损板块,包括航空、旅游、酒店、影院等行业。

  中金公司:急跌近尾声,盘整仍继续

  本次调整可能是对去年3/23日见底反弹以来的一次幅度略大、时间略长的休整。综合来看,在上周的“急跌”后,类似这种一周指数回调5-10%的急跌情况短期发生的概率已经不大,但由于调整时间尚短、幅度仍小、估值仍不低,成交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萎缩,我们估计市场后续逐步从当前急跌转为平缓盘整,要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短期内估值低、此前涨幅低的板块可能有韧性。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