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经济复苏主线逻辑下,有色金属板块开启“交易通胀”行情盛宴

2021-03-02 09:01:0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银河证券指出,预计在市场对经济复苏、通胀归来预期的推动下,顺周期、交易通胀的风格仍将持续,有色金属行业尤其是强周期的工业金属将最为受益,首推金融属性强、低库存的铜板块,推荐紫金矿业西部矿业(601168,股吧)、洛阳钼业江西铜业。而其他低库存、未来产能扩张有限的工业金属品种行业龙头也可关注,推荐电解铝行业龙头云铝股份(000807,股吧)、天山铝业,锡行业龙头锡业股份(000960,股吧)。此外,在下游新能源汽车支持下需求维持旺盛,上游产出受限的情况下,钴锂行业基本面仍然强劲。钴盐厂因刚果金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和南非疫情影响物流受困于原料供应紧缺,推动钴盐价格加速上涨;而锂盐厂因能流通的锂矿供应有限、大厂检修以及青海盐湖因气候产出下滑,下游正极材料产量因二季度生产备货对锂盐的集中采购或将继续推动锂价上涨,根据目前的草根调研下游正极材料厂二季度仍保持满产预期。而近期钴锂板块股价的大幅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的估值偏高风险,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材料龙头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雅化集团(002497,股吧)、盛新锂能、华友钴业(603799,股吧)、寒锐钴业(300618,股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