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需求增长 浙江永强2020年业绩靓丽营收近50亿元同比增5.92%

2021-03-02 14:17:50 全景网 

全景网3月2日讯 受疫情的影响,人们更多选择居家生活,海外市场的家庭花园休闲用品需求大幅,提振了浙江永强(002489,股吧)(002489)2020年的业绩。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总收入约49.63亿元,同比增加5.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30亿元,同比增加6.09%;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加4.35%。

资料显示,浙江永强是国内最大的户外休闲家具 ODM 制造商,主要生产休闲家具和遮阳家具,其收入占公司营收九成以上,主营产品为户外休闲家具、遮阳伞、帐篷等三大系列,产品用于家庭庭院和露台、户外休闲场所(餐馆、酒吧、海滩、公园)及酒店等场所,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此外,控股子公司北京联拓属于旅游行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机票分销、旅游分销、旅航司代运营等。

今年,公司试水自营跨境电商业务,以自有资金5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将主要从事户外休闲家居用品的跨境电商业务。此前,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国内电商业务已经开展多年,并在天猫(淘宝)、京东、小米等平台均有旗舰店。另外,公司在美国也设有专业电商销售公司以及仓库,主要服务于北美地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业务体系。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网上销售业务大幅提升,预计未来还会继续提升销售占比,公司也会持续进行电商平台销售的市场投入。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3.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8.71亿元,资产负债率46.59%,资产状况及流动性良好;股本21.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78元,同比增长4.09%。(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