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大跌”上热搜 网友发问:茅台会跌破2000吗?

2021-03-02 14:33:08 新浪网 

今日,白酒概念午后直线下跌。截止发稿,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均跌逾5%,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近5%。据统计,贵州茅台(600519)节后股价已跌逾20%,#茅台大跌#引起网友关注,并登上微博热搜榜。

对此,有网友表示,“茅台这种大票,跌5%,就相当于跌停板”。

有网友对茅台近期走势也并不看好。甚至有网友直接发问:茅台会跌破2000吗?而正如有大V所说,茅台大跌也给投资者上了一堂投资风险课。还有网友对白酒板块、抱团股捏了把汗。

当然,事有两面,有人看跌就有人看涨。有网友便对茅台坚定看好。

而在券商看来,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近期白酒板块出现较大回调,周期品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叠加较高盈利弹性,市场风格出现阶段性转换。从基本面来看,21年春节旺季白酒动销反馈良好,行业维持高景气度,一季度业绩支撑较强,有望催化板块回升,股价及估值回调后,板块将迎来更佳投资机会。高端白酒赛道仍优势明显,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

中信建投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白酒板块节后累积跌幅达20%,我们认为此次调整核心原因是美债长端利率上行导致核心资产估值承压,并非基本面因素,白酒基本面依旧强劲。春节前各大酒企回款情况较好,春节期间动销良好。高端酒动销符合预期甚至略超预期,节后茅台批价依旧坚挺,散茅批价维持在2500元的水平,当前库存低于半个月水平,五粮液(000858)动销表现略好预期,批价维持在970-980的水平,后续可能有进一步挺价动作。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