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本周1撤回1拖延,苦等81个月没拿到批文的大中矿业再闯关

2021-03-07 12:47:33 蓝鲸财经 

资本永不眠,IPO仍在奔跑。本周在1家撤回1家拖延的背景下,仍有4家公司成功过会。下周,新的计划开启,两市暂定将有6家公司闯关。

创业板下周迎4家上会

继本周的3家公司成功过会之后,下周的3月11日,创业板上市委另将安排2021年第15次会议,审议常州匠心独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匠心家居)、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兰卫检验)、江苏中捷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捷精工)、上海能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能辉科技)的首发。

匠心家居的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电动沙发、智能电动床及其核心配件,2020年营业收入131813.33万元,净利润20413.58万元。

兰卫检验则是一家为检验诊断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面向各级医疗机构提供第三方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服务、国内外知名品牌体外诊断产品以及其他专业技术支持,以满足各级医疗机构差异化需求。需要指出的是,兰卫检验2020年度作为上海、武汉、东莞等地区的政府指定第三方新冠检验机构,实现新冠检验业务收入19655.7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5.87%。

中捷精工产品主要为汽车精密零部件,主要应用于汽车减震(NVH)领域,客户覆盖国内外知名汽车整车厂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天纳克(Tenneco)、博戈(Boge)、威巴克(Vibracousitc)、住友理工(Sumito Moriko)、长城汽车等,不过中捷精工的客户集中度也颇高,前五客户收入占比连续数年超过75%。

最后的能辉科技,是一家以光伏电站设计、系统集成及投资运营一站式服务为主体,并开展垃圾热解气化、储能等新兴技术研发和应用业务的新能源技术服务商。

受理方面,3月首周更新了两家公司的说明书:深圳市唯特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唯特偶)、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翔新材)。

这个名字有些特别的唯特偶,主营业务为微电子焊接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锡膏、焊锡丝、焊锡条等微电子焊接材料以及助焊剂、清洗剂等辅助焊接材料。该公司客户群庞大,主要客户包括冠捷科技中兴通讯、富士康、奥海科技、海尔智家(600690,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联想集团、TCL、比亚迪(002594,股吧)、强力巨彩、艾比森(300389,股吧)、天合光能、晶科科技、TP-LINK(普联技术)、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公牛集团、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华为、大疆创新等国内知名企业,同时公司还通过富士康、捷普电子等大型 EMS 厂商服务惠普、戴尔、亚马逊、惠而浦(600983,股吧)等国外知名终端品牌客户。

远翔新材的主营业务是沉淀法二氧化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沉淀法二氧化硅因其化学惰性及对化学制剂的稳定性和可明显提高橡胶产品的力学性能(如拉伸强度、耐磨、抗老化、抗撕裂等),被作为化工填充料广泛应用于轮胎、鞋类、硅橡胶、饲料、涂料、口腔护理、日用品、医药等多个领域。

科创板下周暂无上会计划

科创板方面,上周的3月4日完成了一场审议,仅有的一家主角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入场券。至于下周的安排,科创板上市委方面暂无计划。

科创板同样也新受理了一家公司: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塑股份)。重塑股份的业务契合当下的热门,该公司作为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燃料电池工程应用开发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和工程应用开发服务,目前主要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行业。

重塑股份的可比公司包括亿华通(688339.SH)、清能股份(872589.OC)、雄韬股份(002733,股吧)(002733.SZ)。

证监会网站:1撤回1拖延

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这边,安排在3月4日召开的2021年第26次工作会议,就要耐人寻味得多了。

按照原先计划,该会议该在3月4日召开,审议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和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但根据披露,鉴于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以及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最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26次发审委会议被取消。

来源:证监会网站

下周,证监会发审委仍安排了一场审议会议,召开时间为3月11日,审议对象则为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物流),以及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中矿业)。

这个东航物流的主营业务可分为航空速运、地面综合服务和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实际控制人为东航集团,在说明书中东航物流预计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约25亿元,实现扣非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1.72亿元、1.65亿元。

大中矿业的主营业务为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生产销售、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和球团,目前拥有内蒙和安徽两大矿山基地,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备案的铁矿石储量合计52245.28万吨,TFe平均品位不低于28.87%的占比80.04%。大中矿业2019年开采铁矿石601.68万吨,生产铁精粉253.51万吨。现有矿山扩建项目及安徽重新集铁矿建成达产后,铁矿石开采量将扩大到约1500万吨/年,年产铁精粉约500万吨。2019年,大中矿业生产球团86.94万吨,安徽球团项目达产后,球团生产规模将扩大到270万吨/年。

需要指出的是,大中矿业曾在2014年上会并获得了通过,但过会后却并未取得批文。2020年11月20日,证监会还发布过反馈意见,当中就要求发行人说明“前次申报IPO过会后未取得批文的具体原因,相关事项是否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本次申报造成影响”。

来源:证监会网站

另,证监会网站上,3月4日刷新了深圳市华南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明书,该公司瞄中的是中小板。(来源:界面新闻 赵阳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