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行业需求有效拉动 基础化工板块拉升

2021-03-08 09:53:5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8日,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对石化工产业链相关化工品价格形成有效支撑消息影响,A股化工板块持续上扬,截至发稿,中盐化工(600328)、山东海化(000822,股吧)(000822)涨停;宝丰能源(600989,股吧)(600989)、万华化学(600309,股吧)(600309)、沧州大化(600230,股吧)(600230)、中泰化学(002092,股吧)(002092)等股集体上扬。

国信证券研报指: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对石化工产业链相关化工品价格的上涨形成有效支撑,同时煤炭供给侧改革也推动了煤化工相关产品的价格上涨。目前来看,由于环保治理的常态化和化工行业“小、散、乱”的有效治理,化工行业供给端的阶段性收缩已经完成,未来将进入头部企业的扩产周期;需求端,全球经济在“疫情后周期”的背景下有望复苏,因此将有效拉动化工行业需求。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