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小鹏汽车开启NGP辅助驾驶挑战 自动驾驶商业化加速

2021-03-08 14:06:01 证券时报网 

  小鹏汽车官网消息,今日,小鹏汽车宣布将于3月19号至26号启动主题为“千里智行·探无止境”的小鹏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活动。该活动将从广州出发,途径汕头、泉州、温州、杭州、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最终到达北京,全程3675公里,其中可使用NGP功能的高速里程超过3000公里。

  该活动是国内最长距离的自动驾驶辅助量产功能远征,并开业界先河的选取了复杂程度符合用户日常使用情况的道路,将展示小鹏NGP功能的稳定性、易用性和先进性,并开创中国智能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里程碑。

  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是小鹏汽车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明星产品,指车辆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目前在具备XPILOT 3.0系统的小鹏P7智尊版上,可以实现的是高速NGP功能,指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可实现NGP功能。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提出,推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智能化载运工具和关键专用装备研发,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化通用航空器应用。业内认为,自动驾驶商业化加速,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智能汽车时代来临,持续看好智能汽车在整车制造、智能驾驶产业链中的投资机遇。伴随着智能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智能驾驶产业链中的感知系统、决策系统、高精度定位、智能座舱、汽车软件、车联网等领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该机构认为,在美股市场,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值得长期关注,在A股和港股市场亦有多家公司值得关注,如:长城汽车H、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603501,股吧)、中科创达(300496,股吧)、德赛西威(002920,股吧)、华阳集团(002906,股吧)、耐世特H、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移远通信(603236,股吧)、广和通(300638,股吧)等公司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