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000672.SZ):子公司拟与余建平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03-15 19:44:49 格隆汇 

格隆汇3月15日丨上峰水泥(000672,股吧)(000672.SZ)公布,为落实稳中求进发展战略计划,抓住机遇增强主业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上峰建材”)拟与余建平及其控制的朝阳兰凌水泥有限公司(“兰凌水泥”)、朝阳兰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兰泽建材”)、辽宁亚鳄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亚鳄水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兰凌水泥、兰泽建材及亚鳄水泥(“重组方”)将通过系列资产重组的方式将合作资产注入新设公司,未来,上峰建材拟通过收购或增资方式控制新设公司51%股权。

经各方协商,余建平及重组方拟通过系列资产重组的方式将合作资产注入新设的持股公司,持股公司名称暂定为“【辽宁上峰建材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持股公司”),持股公司设立时的股东将为余建平及其指定的其他合伙人(以下合称“转让方”)。重组完成后,上峰建材或其指定的其他方(以下合称“受让方”)拟向转让方购买或以增资方式持有持股公司51%股权(拟收购或增资控制的51%股权“标的股权”,前述交易“此次股权交易”)。根据前期初步审计及评估情况,并经各方协商,重组方合并总资产(不含原燃材料、产成品半成品等存货,下同)估值暂定为11亿元。各方确认,重组方此次拟纳入合作的水泥项目资产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兰凌水泥一条日产1000吨、一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项目、相关的土地厂房等资产;兰泽建材年产6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及相关资产;亚鳄水泥一条在建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石灰石矿采矿权、土地等资产。

此次拟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符合公司提升主业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发展规划;合作项目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可进一步增强公司总体规模实力,完善产业区域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综合价值。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