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6项干细胞团体标准 临床转化或提速(附股)

2021-03-22 08:46:2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20日,第二届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创新联盟大会暨标准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中国第一张生物样本库认可证书,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发布了6项干细胞领域团体标准。业内认为,6项干细胞团体标准发布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干细胞临床转化及相关政策制定的前提和基础。

同样在本周,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在体外构建出了完整的人囊胚样结构。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刊发这一重磅突破。科研团队采用不同的路径体外构建出人囊胚样结构,并各自发表了论文。上述突破性的工作,或将让人类胚胎的早期发育过程多了进一步深入探究的可能性。

华创证券指出,干细胞技术的出现,让威胁人类健康的器官衰竭、心血管疾病、脊髓损伤等等疾病有望得到治愈,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全球注册在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为5000多家,涉及的疾病有140多种。我国干细胞临床研究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间充质干细胞仍是研究的热点领域。

相关标的:中源协和、南京新百(600682,股吧)、冠昊生物(300238,股吧)、国际医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