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今天,你点牛蛙了吗?

2021-03-22 16:26:40 和讯名家 

今日两市震荡反攻,但成交额较上周五萎缩。

上证指数小光头阳,继续在3400点上方运行,但未能回补周五的向下缺口,目前等待年线的上移。

创业板指数在年线附近企稳反弹,目前在反复震荡已经维持两周,预计继续围绕年线震荡。

实际上如果把近期的茅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做一个对比,是不是近期走势很类似?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电力以绝对优势涨幅第一,依然是碳中和主题驱动,包括建筑、机械也受影响提振,银行在上周五杀跌后今日崛起。

碳中和这个方向,胖纸老揭在《重要方向,继续猛!》中已经说过,还要走一段,今天长源电力(000966,股吧)一字板,深圳能源(000027,股吧)也再板,长江电力(600900,股吧)也收复前期失地。

其他强势的电力股还有华银电力(600744,股吧)、涪陵电力(600452,股吧),涪陵竟然还打出历史新高。还有次新股南网能源,今日缩量板,之前我都没注意到,也是猛彪,7个交易日五连板,不过一般胖纸我都注意到了,这种强势品种,明天可能要分化了。因为我一向是后知后觉……

没想到啊,电力股几年不动了,一动吃几年的节奏。

部分抱团股依然没跌完,比如万华化学(600309,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安井食品(603345,股吧)、春风动力(603129,股吧)等等,下跌还是带量的。

今天汽车行业也涨幅居前,周末看了一个比亚王传福内部讲话摘要,他提到比亚迪(002594,股吧)的新能源战略,是补充国家石油储备不足,储量不足的问题,推动新能源大发展为国家层面解决石油危机,局部冲突危机,现在的国际环境,即是机遇,又是责任。

对于家庭唯一汽车,王传福建议是DMI混动,他透露,目前比亚迪研发的DMI·ECVT架构的混合动力汽车,可以把油耗降低至3升左右,而且还能上绿牌照。

3升什么概念?比现在号称最省油的丰田,还省油,胖纸我现在开的SUV,油耗要10升,这还是在不堵车得情况下。

听说比亚迪的DMI混动订单量非常大,有可能超过F3月销3.8万辆的神话。

自从2020年二季度以来,我国汽车销量同比已经由负转正,汽车消费在持续景气复苏。

在此背景下,汽车ETF应运而生。

汽车ETF(认购代码:516113)正于3月22日-3月31日发行。该ETF跟踪的指数是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指数(指数代码:H30015.CSI),反映中证800指数中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二级)行业的市场表现,不管汽车的未来是新能源化还是智能化,都能一网打尽。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截至2021年3月17日,近一年,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指数涨幅64.9%,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36.8%,汽车ETF的诞生,有利于投资者把握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市场继续围绕年线做震荡运动,抱团未来将分化。

今天有一个梗,你点牛蛙了吗,一开始我也不懂是啥意思?后来网上一搜,原来是源自基民们互相的安慰,哈哈哈,真是太有意思了,大家自己网上的截图吧:

不仅仅也有基金牛蛙,也有股票牛蛙,期货牛蛙,牛哇牛蛙牛蛙牛哇牛蛙牛蛙牛哇牛蛙牛蛙,哈哈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