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行纷纷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概念股异动,投资机会几何?

2021-03-23 11:32:18 第一财经 

  周二早盘,数字货币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天喻信息(300205,股吧)涨超10%,飞天诚信(300386,股吧)拉升涨近7%,浙大网新(600797,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汇金股份(300368,股吧)、智度股份(000676,股吧)等跟涨。

六大行纷纷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概念股异动,投资机会几何?

  稍早据上证报消息,数字人民币测试进程正在提速。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该报道称,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002561,股吧)汇金百货这样的实体购物中心,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数字人民币安全性如何?央行穆长春权威解答

  数字人民币正在加速推广,安全性如何?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近日表示,数字人民币采取的是小额匿名、大额可溯的设计。

  穆长春称,目前的支付工具,无论是银行卡还是微信、支付宝,都是与银行账户体系绑定的,银行开户是实名制,无法满足匿名诉求。数字人民币与银行账户松耦合,可以在技术上实现小额匿名。

  穆长春还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匿名是以风险可控为前提的,完全匿名的央行数字货币是不可行的。数字货币要保持对犯罪行为的打击能力,如果光保护老百姓(603883,股吧)的隐私忽略人民币打击犯罪的能力,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总之,数字货币如果无法满足反洗钱、反恐融资、反逃税等的设计将被一票否决。

  板块投资机会如何?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表示,全球来看,央行数字货币的推行是大势所趋。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研发进程全球领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持续开展与全国主要城市、银行以及互联网巨头的合作。我国数字货币DCEP呼之欲出,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加速发展,建议关注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师夏立军则认为,数字货币将会成为今后货币发行和使用的主要方式,但就目前来看,整体技术和相关制度有待健全,认为可以把数字货币概念作为阶段性题材进行观望,但目前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