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环保(300779.SZ):子公司与广东石化签署石油焦制氢灰渣委托处置协议

2021-03-26 19:00:19 格隆汇 

格隆汇 3 月 26日丨惠城环保(300779,股吧)(300779.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粤”)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广东石化”)签署《石油焦制氢灰渣委托处置协议》。广东石化委托广东东粤处理处置其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炼化一体化项目”)产生的石油焦制氢灰渣及催化裂化废催化剂。

广东石化委托广东东粤处理处置石油焦制氢灰渣16.7万吨/年,催化裂化废催化剂2200吨/年,并向广东东粤支付处理处置费。双方协商确定处理处置费并依据产生量按月结算。预计年收入约6亿元(此数据仅为公司初步测算,并非经营业绩预测)。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内,占地953公顷,是超百亿的投资项目,建设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其中石油焦制氢装置为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配套组成项目。作为世界级炼化一体化项目,目前整体工程在提速攻坚中稳步推进。该项目总体战略目标是全力打造优质工程、标杆工程、阳光工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炼化基地。公司始终坚持以有效彻底的资源综合利用方式处理处置石油化工行业危险废物,从而实现致力绿色环保、引领循环经济的发展目标。该合同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践行推动资源的高效利用、再造利用,促进相关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整体效益。扩大公司在危废处理处置行业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