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3万亿美元基建鼓舞全球,经济复苏下机会数不胜数!A股低点形成双底,机会大于风险

2021-03-29 13:57:22 新浪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白宫发言人普萨基28号接受福克斯主持人华莱士采访,继刚刚通过的1.9万亿美元新冠刺激法案,拜登总统计划在4月在推出新的刺激法案,且这不包括在(据报高达3万亿美元)基建法案中,这将远超市场预期,庞大连绵不绝的刺激计划将是史无前例的,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也将是远超市场预期,美国股市将会受到强有力的支撑,虽然之前积聚泡沫也是明显的,后面市场将会在消化泡沫以及经济增长的良好预期之间反复拉锯。

不可否认的,经济复苏的过程之中,优秀的投资家将会寻找到数不胜数的投资机会,而过高的泡沫最终还是会破灭的,如果认同这个逻辑,就不会对存在泡沫的市场充满恐惧,因为无数的投资大师们同样面对存在高度泡沫下的同一市场,而投资大师们在面对泡沫市场也在积极地拥抱低估的潜力股票,经过岁月洗礼之后,普遍存在的悲观和绝望者的投资成绩就与上述积极者相去甚远。

当然,悲观者因为悲观放弃了投资机会,这并没有什么错误,只不过代价就是会失掉了机会。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不可强求。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与巴菲特芒格先生站在一边,用闲钱继续拥抱好股票。美国股市如此,港股A股更加是如此,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更强大,中国股票估值更加低廉,外资正在大口大口鲸吞我们的好股票,居民储蓄源源不绝通过公募基金进入股市,我们的企业年金、险资、养老目标基金、养老金等超长期资金还没有觉醒。

当然,仅仅是我个人观点,我的观点是十年皆短线,这绝对不代表所有人,每个人的周期不尽相同,投资需要量力而为,而大部分人都超出了自身的能力。注意,股票投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整个家庭的事情。投资之前,要征得整个家庭的同意,切不可拿养老钱、有计划用途的钱、买房结婚的钱、治病的钱、上学的钱、急用的钱投资。投资遇到困难的时候,家庭的关心朋友的帮助就显得非常重要。

要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先买基金,后买股票,买基金是小学,买股票是大学。要买股票不要炒股票,要买好股票,如果将十年为一个学习年级,低年级学生和学习不合格者就不宜炒股票。投资就是一场修行,修行并不会让所有人都愿意,注定只有极少部分真正能够经得起千锤百炼考验的好人,才能有一丝丝成功的机会。

3月9日和3月25日的低点形成双底,大概率是存在的,我是这样认为的。特别是对于最低估最优秀最好的股票,机会大于风险的概率就更加大了。当然,仅仅是我个人观点。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