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分析】又见涨停!机构疯狂抢筹只因…

2021-03-30 17:26:58 证券之星 

市场分析

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跷跷板效应显现,市场风格有切换迹象,大票涨小票跌,主线碳中和熄火,白马股延续反弹,自上周五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

创业板指数目前处于60分钟级别上沿,这个位置我们看突破,不出意外的话未来3天内大概率可以突破,我们认为的风险在突破之后,我们分析指数,主要针对的是白马股;

我们上周四分析的,白马股的反弹行情,直接带动创业板指数上涨,解读君上周强调过,创业板跌不动了,所以肯定是会带领白马股一波反弹!我们昨天的视频也分析过,白马股一旦反弹结束,后面大概率会和这波炒作的碳中和形成一个共振杀跌;所以目前虽然看反弹,我们对后期的看法还是比较悲观;

近期,高股息策略受追捧。同样是针对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资金关注点已经明显从“送转”转向“派现”。

江铃汽车昨日晚间披露“豪华”分红预案,股息率13.69%,分红率544.86%,两项数据均排名所有已披露年报公司首位。受此提振,江铃汽车(000550,股吧)今日早盘股价高开高走,不到15分钟便封住涨停,日线收获两连板,资金抢筹意愿凸显。

在此之前,中国神华方大特钢(600507,股吧)、四方股份(601126,股吧)等公司,均在披露高股息分红方案后股价随即涨停,显示这一策略近期受到主流资金的认可。随着今年以来指数波动加剧,机构对于偏防御性的高股息策略关注度持续增加。

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单独提到,中国神华因高股息涨停的案例,今天江铃汽车再度因高股息高开高走强势涨停。

盘面上,新疆板块集体爆发,新疆众和(600888,股吧)、洪通燃气等十余股集体涨停,青松建化(600425,股吧)、准油股份、北新路桥(002307,股吧)、西部建设(002302,股吧)等纷纷大涨;

燃气水务板块午后拉升,重庆水务(601158,股吧)直线拉升涨停,洪通燃气涨超7%,长春燃气(600333,股吧)、东方环宇(60370,股吧)、绿城水务(601368,股吧)、大通燃气(000593,股吧)等跟涨;

国家能源局回应“弃风弃光”问题:风电光伏利用率大幅上升,2020年风电利用率已达97%,光伏利用率达98%。

电力股尾盘拉升回暖,湖北能源(000883,股吧)此前拉升封板,内蒙华电(600863,股吧)涨超6%,川能动力(000155,股吧)、深圳能源(000027,股吧)、赣能股份(000899,股吧)、川投能源(600674,股吧)等跟涨;

光伏产业链大涨,阳光电源(300274,股吧)大涨10%,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大涨9%,通威股份(600438,股吧)5%,上机数控(603185,股吧)6%。

中伊概念大涨,3月27日,中国和伊朗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中伊全面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政治、战略和经济合作。协议草案显示,在中国和伊朗未来合作的领域,中国将大幅增加在伊朗能源、电力、银行、电信、港口、铁路及农业等方面的投资。

相关标的:中油资本(000617,股吧)2天2板(子公司昆仑银行为中国与伊朗国际结算唯一官方银行),中成股份(000151,股吧)2天2板(承包各类境外工程,业务覆盖一带一路,在伊朗有办事处),北方国际(000065,股吧)2天2板(境外工程,伊朗轻轨一号线),贝肯能源(002828,股吧)2天2板(一体化钻井工程,在伊朗有子公司),合众思壮(002383,股吧)2天2板(有望受益中伊导航系统合作)。

……

今天,“包钢通报职工跳入高炉钢水”上了微博热搜。34岁包钢员工自杀,疑因期货股票投资失利,负债无法偿还,一天曾亏6万多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前一定要做好投资比例搭配,在自身承受范围内进行仓位配置。

后市展望

服装板块和碳中和还有几个龙头还在冲顶,但大部分已经落后了;今天最强的方向是中伊合作带动的,只有跟着最强的方向走,资金永远是追逐最强的方向,这就是短线题材炒作的唯一逻辑;说白了就是有利好,首先看哪个利好大,哪个时间新,互相PK,题材之间先PK,然后题材内也要龙头PK;

今天分享一份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列出的符合高股息标准的个股名单”,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东方盛虹(000301,股吧)(6067万)、泰坦股份(6054万)、雪迪龙(002658,股吧)3日(5428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中油资本(13460万)、沪宁股份(300669,股吧)3日(8843万)、锦浪科技(300763,股吧)(8490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东方盛虹(4999万)、华骐环保(842万)、天秦装备(442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锦浪科技(15348万)、康弘药业(002773,股吧)(9691万)、皖通科技(002331,股吧)3日(781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