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发展(03623.HK)2020年净亏同比收窄80.6%至8341.9万元

2021-03-31 01:37:28 格隆汇 

格隆汇 3 月 31日丨中国金融发展(03623.HK)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收益1.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7.7%;股东应占亏损8341.9万元,同比收窄80.6%;每股基本亏损0.16元。无派息。

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团继续深耕科技金融领域,加大对技术人员和设备的投入,不断升级优化业务系统;受疫情影响,本集团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解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运用科技力量探寻新的服务模式,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与此同时,集团紧跟政策趋势,继续发展传统担保业务,与金融机构加强交流,创新业务品种,丰富产品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融资租赁方面,行业迎来强监管,更有利于促进融资租赁公司合规稳健经营,引导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2020年6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这是完善融资租赁行业监管制度的重要举措,从完善业务经营规则、加强监管指标约束、厘清监管职责分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融资租赁公司的监督和管理,促进融资租赁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在资产管理方面,在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以及坚持资管新规政策框架和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延长《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过渡期至2021年底,同时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安排,平稳有序推进资管行业规范发展。

在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以及大资管业务方面,2020年,本集团采取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经营原则,审慎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