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林重(002535.SZ):拟收购北京中科虹霸科技29.2%的股权

2021-03-31 18:20:47 格隆汇 

格隆汇 3 月 31日丨*ST林重(002535.SZ)公布,公司与林州重机(002535,股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机控股”)于近日签署《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意向书》,公司拟收购重机控股持有的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虹霸”)29.20%的股权。

中科虹霸专业从事机器视觉、生物特征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成果转化,是掌握成熟虹膜识别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来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虹膜生物识别研究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其产品可绝对避免因煤灰污染对指纹、人脸等识别的干扰,可提供井口安检大厅、虹膜考勤机以及基于虹膜生物特征识别应用的各种智能柜(包括虹膜智能矿灯充电柜、自救器柜、智能识别衣柜)等高科技设备和服务,能够全面满足建设数字化智能矿山所需的智能设备和服务的需求。

公司为煤矿提供井下成套综采智能化设备产品及矿建服务,中科虹霸为煤矿提供基于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一系列定位、监控、识别等高科技产品和服务。双方同为煤矿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服务市场、客户方面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和关联性,在产品、业务方面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同时,公司已在煤机行业精心耕耘近40年,对煤矿智能化产品需求有着很强的敏感性和前瞻性,预计未来煤矿对虹膜产品及服务将有巨大需求。为抢占虹膜应用等智能化产品的市场先机,拟通过受让标的股权提前进行产品布局,后续公司将围绕智能化矿山建设在智能装备制造、虹膜应用等领域精准发力,确保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取得高份额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