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一致看多德琪医药-B(06996) 多项产品前景可期

2021-04-01 10:20: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琪医药-B(06996)于3月25日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公告,更新多项在研产品进展。其中,核心产品ATG-010(selinexor)已于韩国澳大利亚及新加坡递交新药上市申请(NDA),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和复发/难治性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于中国内地及香港递交新药上市申请(NDA)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公司预期,ATG-010于五个市场的NDA将在2021年四季度至2022年一季度获批,此外将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新型资产推进到IND阶段。

摩根大通随后发布研报,重申德琪医药(06996)“增持”评级,目标价30.00港元,较26日的收市价具有约78.6%溢价空间。摩根大通表示,德琪医药凭借其强大执行力,产品管线研发取得扎实进展并取得多个临床注册里程碑。公司正逐步转型为一家成熟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表示,与美国相比,中国针对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r/r MM)较少创新及可靠疗法,这为ATG-010在中国的推出提供了市场。

此外,全球行业内针对ATG-010的研发经验、ATG-010有5种方案被纳入NCCN治疗指南,以及ATG-010独特的药物作用机制及与其他疗法的联合应用,都为ATG-010的上市创造了优势。同时,德琪医药临床前产品也在推进中。ATG-101(PD-L1/4-1BB双特异性抗体)计划于2021年在澳洲、美国及中国递交IND申请;其他多项自主研发产品(ATG-018,ATG-022及ATG-012)也计划于未来12到24个月内提交IND。

摩根大通认为,德琪医药已经建立起领导团队负责其商业化,并计划2021年底前组建约150人的商业化团队负责ATG-010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的上市。公司在浙江绍兴的生产基地预计于2022年满足商业化供应。公司将继续专注于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引进”战略开发创新性、差异化疗法。

高盛也在29日发布研报,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23.45港元。该行预期ATG-010将于2022年初在中国内地上市。并认为2021年下半年Karyopharm公布治疗子宫内膜癌的临床试验数据、德琪医药3项注册临床试验更多病人入组以及多项临床前资产申报IND等因素,将为德琪医药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招银国际发表研报,重申德琪医药“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27.97港元。招银国际指出,德琪医药专注于肿瘤药物产品管线具备创新性及高度差异性,临床阶段资产进展顺利且拥有丰富的早期阶段资产组合。该行维持对公司长期正面看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