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美股盘后下跌拜登介绍基建计划时称该公司存在漏税问题

2021-04-01 08:37:49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相关新闻:拜登公布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投资规模高达2万亿美元,科研、宽带、基础设施、医疗成为重点。受此消息影响,华尔街股市再创新高。美国时间周三,标普500指数上涨0.4%,当天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成为“火车头”。由于债券利率上升,本季度纳斯达克承受压力,但周三收盘时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

周三时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发表讲话,公布了一项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拜登宣称要强化美国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领导力,升级科研基础设施;美国还要解决“数字鸿沟”问题,让高速宽带基础设施的覆盖率达到100%。

钱从哪里来?拜登决定增加企业税,这一政策将会影响企业利润,尽管如此,政府开支增加仍然有利于经济恢复。Essex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南西·普里亚莱(Nancy Prial)认为:“市场会审查增税措施,这是合理的。但是市场也会观察刺激性开支,这些开支肯定会为经济带来真正的增长。”

拜登的计划能在国会获得通过吗?投资者表示怀疑。欧洲资产管理公司Carmignac投资委员会成员凯文·拖泽特(Kevin Thozet)认为:“新计划能以多大的难度通过,这是问题的关键。”Stifel公司的布莱恩·加德纳(Brian Gardner)则说:“我们认为国会有可能会通过某种形式的拜登计划,但是相比新冠纾困方案,通过该计划的难度更高一些。在民主党内部分歧已经显现。”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涨至1.73%,投资者正在等待,想看看投资的钱从哪里来。Schroders投资基金经理Remi Olu-Pitan说:“我们在等待,想搞清钱是怎样支付的。”她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倾向于借钱而非征税,债券市场就会变得更加动荡,一直以来,投资者将国债当成低风险资产,用来对冲股票;现在美国政府债券已经从无风险、稳定收益资产变成零回报、有风险资产,为了缓解新冠影响,美国拿出更多财政刺激方案,在未来10年国债趋势仍会继续。

对于拜登增税方案,Business Roundtable(商业圆桌会议)持反对立场。商业圆桌会议成立于1972年,它是一个由首席执行官和大企业组成的协会。商业圆桌会议CEO约书亚?博尔登(Joshua Bolten)在声明中表示:“为了筹集基础设施投资资金增加税收,我们强烈反对。政策制定者不应该为职位创造、经济增长设立新障碍,在恢复期尤其应该避免。”博尔登认为在短期之内基础设施投资只会扩大赤字,国会应该从长远着眼寻找稳定可靠的资金源。

在周三的讲话中,拜登还提到了亚马逊,他声称亚马逊没有支付联邦税。拜登说,亚马逊利用各种漏洞避税,一分钱的联邦税都没有交,反观中产阶级家庭,他们的税率超过20%。拜登强调:“我不会惩罚它们,但这样做不对。”

亚马逊公共政策、公关主管杰伊·卡尼(Jay Carney)回应称,研发税收抵免(R&D tax credit)并不是“漏洞”,它是国会极力支持的;研发税收抵免自1981年就存在,在两党的支持下延长了15次,2015奥巴马政府立法确定研发税收抵免永远存在。

曾经有2年时间亚马逊的确没有支付一分钱联邦税,但2019年亚马逊开始支付联邦所得税。2019年6月拜登也曾指责亚马逊,他说亚马逊赚取巨额利润,但税率却比消防员、老师还要低。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