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直击】建筑行业行情演绎逻辑曝光

2021-04-01 08:30:35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2021年,我们认为建筑行业投资逻辑将由政策驱动向基本面驱动转变:(1)经济回升是大概率事件。2021年我国GDP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中国经济回升并不意味着政策“急转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仅助力经济回升,也有助于建筑行业估值提升。(2)基建投资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基建投资在“两新一重”、专项债、经济回升等带动下,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的低基数基础上,2021基建投资有望实现较快增长,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3)建筑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提速,经济回升、基建增长将带动建筑上市公司业绩提速,尤其是央企、区域基建龙头、钢结构上市公司等确定性最强,园林、装饰、设计和装配式类公司业绩弹性大。


我们认为行业投资逻辑已经从政策驱动向基本面转变,经济回升、行业回暖和业绩提速将是建筑行业行情演绎的主要逻辑,我们判断2021年低估值、高增长的确定性板块和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将得到机构的认可,看好大建筑、区域基建龙头、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的板块配置机会和设计、装饰、园林等业绩弹性大、确定性强的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行业研究


一直给大家讲双轮驱动,什么是双轮驱动,政策蜜月期和技术走势形成了共振,我们在昨天黄金两点半重点讲到了工程建筑板块的机会,有几个龙头品种都是周期级别的大底部形态,说明技术形态已经摆好了,同时工程建筑板块政策的蜜月期也开始到来了,4月份是建筑板块的一个反弹时间窗口,整个行业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