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美股还能牛多久?

2021-04-01 21:01:06 和讯名家 

  芯片股今天涨得够猛。全球芯片短缺已经发酵有一段时间了,手机和汽车产业是重灾区。今天看到一个新闻,印度将向每一家在该国设立制造工厂的半导体企业提供超10亿美元现金,以寻求发展智能手机组装行业,加强电子产品供应链。看这态度,印度应该也是想搞半导体的独立自主了。我们国家已经出台了多个扶持半导体产业的政策,力度也很大。不过看着对岸台积电已经15万多亿(新台币)市值,这个行业就真的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今天有网友爆料,说雷军在北京小米总部和比亚迪(002594,股吧)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雷军和王传福两人一直有私交,在小米公布造车之前,雷军就曾以私人名义到深圳和王传福会面。在网友拍到的照片里,雷军和王传福并排而行,红杉资本沈南鹏跟随其后。不知道这算不算利好比亚迪。之前传出长城汽车和小米一起造车的新闻,就让长城捞了一个涨停,虽然最后长城汽车否认了。不过倒是建议雷军和李彦宏聊聊,毕竟互联网企业造车他是第一家,还把吉利搞定了。有钱的企业多,能把车造出来才是真能耐。

  有媒体统计了去年单只基金管理费的排名。网红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两只基金排在第三和第五。排名前两位的是兴全新视野兴全趋势投资,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董承非,分别获得了11.81亿元和3.64亿元的管理费。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和易方达中小盘(110011)获得的管理费分别是3.6亿元和3.37亿元。张坤管理的规模虽然大,但是按固定费率收取费用。而董承非管理的基金,收取的固定费用比例会低一点,但会收取附加费用,即只要基金的业绩好,会再收取一笔费用。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赚钱基金经理就该少拿点,赚钱了就拿多点。不然像张坤这样收费,挨基民骂也只能忍着了。

  前一阵热议银行发放的“彩礼贷”“墓地贷”今天有了监管部门的表态。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今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个别的银行打着所谓金融创新的旗号,挑战社会痛点,引导居民过度负债,触及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脱离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他还强调,“尽管是个别银行的行为,但也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感谢司长为老百姓(603883,股吧)说话。但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老百姓焦虑的是,什么时候房贷负担能少点。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宣布了2万亿美元的新基建计划,希望重建美国老化的基础设施,推动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创造就业机会。花钱容易,钱从哪儿来更重要。拜登的提议是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前总统特朗普很快就出来表态了。他指责拜登的加税计划是将“美国优先”改为“美国最后”,并且会将把数千家工厂、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和数万亿美元送到海外。这事儿确实不好办。因为两人的说法,后面都有一整套经济学理论支持,谁都有道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大型上市公司的好日子不会像特朗普在位时那么好过了。美国的牛市还能持续多久,值得打个问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