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2020年归母净利润超40亿元 同比增长127%

2021-04-02 16:49:45 和讯股票  小水

  4月2日,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发布2020年财报。报告显示,兴业证券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5.80亿元,同比增长23.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03亿元,同比增长127.13%。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2020年公司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7.54万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代理金融产品销售净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70%,排名持续稳定在行业前10。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不含席位)12.99亿元,同比增幅超行业,排名较上年提升4位。此外,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持续增长,投资管理能力保持行业领先。截至2020年12月末,控股子公司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5,316亿元,较年初增长40%,其中公募基金规模4,548亿元,较年初增长48%。

  机构服务业务方面,2020年全年公司完成主承销13单IPO项目和14单再融资项目,主承销金额195亿元;完成主承销7单企业债、136单公司债,主承销金额754亿元,在绿色金融、投资者教育等社会责任领域均取得突出成绩,疫情期间率先发行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创下市场多个首单记录。同时大力发展绿色债券业务,并实现绿色债品种全覆盖。此外,证券研究服务业务创收创誉水平稳定在行业第一梯队;托管外包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