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国口粮库存能满足一年以上需求

2021-04-03 08:04:2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好主要体现为产量高、供应稳、储备足。生产上,我国粮食已经“十七连丰”,全国粮食总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口粮完全自给;人均粮食占有量470公斤以上,远远高出国际400公斤的平均水平。储备上,我国粮食库存数量充足,在稳定中央储备规模同时,按产区3个月、销区6个月、产销平衡区4.5个月的市场需求量增加地方粮食储备规模。最低收购价、临时收储政策等形成的政策性库存数量也非常可观。稻谷、小麦库存量能够满足一年以上市场消费需求,36个大中城市米面成品粮有15天以上市场需求量储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