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掘金】云计算股获大众好评,这三只股是否“当之无愧”?

2021-04-03 18:10:29 和讯名家 

云计算股获大众好评

作者 | Nicholas Rossolillo

在经历了2020年的强劲上涨后,许多云计算类股在今年3月遭到重创。当然,它们中的许多早就该歇一歇了,但这并不能改变一个简单的事实:基于云的服务是未来的趋势,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快速增长。对于有长期心态的投资者来说,最近的抛售只是一个买入的机会。

为此,Bandwidth、LiveRamp Holdings和salesforce.com现在都是很好的收购对象,这是为什么呢。

Bandwidth:通信的未来是云

2010年代的一切都与流动性有关,移动网络和利用它们的智能手机变成了基本的必需品。但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间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尽管在封锁和社交隔离期间,移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但基于云的通信也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获得了严重的吸引力。

Zoom Communications当然已经成为这一运动的代名词,这里还有一个不太知名的公司叫Bandwidth,它的客户包括Zoom、微软、Alphabet和思科系统等科技巨头。我只想说,它在2020年的表现相当不错。总销售额增长48%,达到3.43亿美元,其中仅第四季度就同比增长82%,达到1.13亿美元。

当然,今年第四季度1750万美元的收入来自于11月1日收购的企业联络中心和企业级语音和信息软件公司Bandwidth。除去Voxbone的贡献,Bandwidth“仅”同比增长54%。尽管如此,将Voxbone的软件装备与自己的软件装备相结合,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并将增强该公司吸引新客户的能力,这些新客户希望让他们的业务获得现代云通信的机会。

经济开始逐渐重新开放,但这并不意味着对宽带云订阅服务的需求会消失。管理层预测,到2021年,公司收入还将增长35%。现代消费者希望以灵活的方式与客户保持联系,而企业也在争先恐后地满足这些需求。随着企业预算在今年开始解冻,我预计Bandwidth将在其平台上获得大量新兴趣。它的销售额仅为2021年预期销售额的六倍,而且还将产生正的自由现金流,现在看来,这是一个负担得起的不断增长的云计算股票

LiveRamp Holdings:数字广告行业

瞬息万变,但仍在增长

在从历史高点下跌了超过40%之后,LiveRamp是另一只负担得起的云计算股票。股价过去12个月的收入不到8倍,尽管由于关闭部分传统数字广告业务而在今年面临挑战,但该公司仍预计今年销量将增长10%,并初步预计2022财年将增长10%至15%。

LiveRamp为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个获取匿名消费者数据的平台。随着苹果和谷歌关闭cookies,软件行业的部分人士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将自己的创意货币化的问题。LiveRamp ATS是一个基于云的交换系统,它允许个人控制自己的隐私设置,同时也允许出版商和营销人员交换数据。在一个正在转变的数字营销行业,开始给予个人数字信息权利一些急需的关注,LiveRamp为寻求新的赚钱方式的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

唯一的问题是LiveRamp明年增长的预期放缓,但现在的大幅回落已经解释了这个问题。这家云计算公司的财务状况也非常出色。截至2020年底,该公司拥有6.63亿美元的现金和等额资产,且没有负债。该公司利用其中一部分流动资金购买了规模较小的同行数据传单,以加强其广告平台。和Bandwidth一样,这家小型云计算公司也接近收支平衡。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仅为630万美元,但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为12%。

与苹果和谷歌的活动跟踪变化相抗衡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尽管如此,LiveRamp仍处于良好状态,在未来几年内,随着发行商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来引领新的数字营销格局,LiveRamp可能会获得大量新业务。最近的抛售似乎是买入更多股票的好机会。

Salesforce:云计算的先驱

Salesforce是在云上交付软件服务的早期先驱,现在是最大的企业软件供应商之一。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超过25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并雄心勃勃地计划到2025年达到500亿美元。如果Salesforce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股价相当于过去12个月销售额的9倍,相当于过去12个月自由现金流的47倍。

Salesforce能否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关键在于即将与微软摊牌。Salesforce正在收购远程工作与协作工具Slack,该工具将与微软团队展开正面交锋。然而,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表示,Slack将帮助他的公司构建“面向未来工作的操作系统”。显然,这个充满斗志的云计算公司不仅着眼于快速发展,而且还想赶上世界上最大的组织之一微软。

过于乐观?也许。但Salesforce在实现其听起来古怪的目标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这一过程中,它将一系列稳定的收购转变为一个高利润的云计算平台,为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更新更现代的it基础设施,如云。技术研究机构高德纳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数字转型支出将达到数万亿美元。从这个角度来看,Salesforce的outlook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疯狂。

自从宣布收购Slack以来,Salesforce的股票也一直在下跌。截至本文撰写时,该股已较去年秋天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7%。但如果该公司继续保持20%以上的收入增长速度,这种下滑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原文链接:https://www.fool.com/investing/2021/04/01/3-top-cloud-computing-stocks-to-buy-right-now/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