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出行、电影票房齐创纪录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2021-04-06 09:10:09 证券时报网 

  据统计,假期间(4月3日-5日)国内-国内计划出港客运航班量为3.47万架次,相比去年同期,出港航班量增长2倍以上。而中国铁路总公司也披露,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清明假期国内航空需求迅速恢复,预计五一假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关注两条主线投资策略。一、关注受益出行复苏的航空、铁路等行业——疫情致使交运出行需求大减,2020年成公路、铁路、民航、机场等行业最黑暗一年,在疫情控制得力情形下,上述受损行业有望迎来快速修复,获取正向超额收益的概率较大。重点推荐三大航、春秋航空华夏航空(002928,股吧)、吉祥航空(603885,股吧)、白云机场(600004,股吧)、京沪高铁。二、关注大宗商品供应链及物流环节的公司,例如中远海控(601919,股吧)、嘉友国际(603871,股吧)、大秦铁路(601006,股吧)等。此外,快递行业持续高景气,重点推荐未来有望成为综合物流龙头,业绩步入释放期的顺丰控股(002352,股吧)。

  另外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突破8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其中《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两部影片票房达3.78亿和2.99亿,占档期总票房超过8成。

  国产电影《我的姐姐》票房位居首位,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其中。包括A股的横店影视(603103,股吧)和中国电影(600977,股吧),港股猫眼娱乐和阿里影业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