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行业迎来快速爆发期丨牛熊眼

2021-04-06 11:33:07 第一财经 

  4月6日,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截至发稿,厚普股份(300471,股吧)、天沃科技(002564,股吧)、美锦能源(000723,股吧)、新天绿能、雪人股份(002639,股吧)、豫能控股(001896,股吧)、宝光股份(600379,股吧)、鸿达兴业(002002,股吧)、雄韬股份(002733,股吧)、全柴动力(600218,股吧)等逾10股涨停。

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行业迎来快速爆发期丨牛熊眼

  近日,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通过全资子公司隆基绿能创投,与上海朱雀投资合资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这是隆基入股森特,强势布局BIPV之后的又一大动作。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称,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在碳中和及风光平价的趋势下,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有望成为最主要的制氢方式,市场前景广阔。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了氢能战略,按照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认为,碳中和将在未来40年内对每一个行业和个人产生深远影响,对于汽车业而言,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必然选择,氢燃料电池也会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川财证券表示,我国氢能产业链初具雏形,氢能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将迎来快速爆发期。

  平安证券指出,氢能是替代化石能源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选择。随着氢能逐步用于汽车、钢铁等行业,氢能的利用量将逐步增长,焦化、氯碱、丙烷脱氢和乙烷裂解等产业受益副产氢气应用,建议关注金能科技(603113,股吧)、东华能源(002221,股吧)。氢能炼钢还处于研究和示范阶段,建议关注头部公司的示范进展。氢燃料电池车辆由于能量效率高、安全性高、无排放、寿命长等优点,有望逐步推广,推荐潍柴动力宇通客车(600066,股吧)、长城汽车、上汽集团(600104,股吧)。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