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A股机构动向参考(04.06) | 热点继续看碳中和 锂电池概念值得关注

2021-04-06 19:16:05 智通财经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大盘综述】

缺少了北向资金的支持,抱团品种表现疲弱,因此大盘乏善可陈,整体量能也放不出来,但个股依然活跃,特别是小票比大盘要走得 好。涨停家数108家,跌停8家,赚钱效应不错。总龙头顺控发展继续涨停给了游资很强的信心。碳中和概念继续回流。

今天最强的是氢能源题材,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宣布正式入局氢能,旗下氢能科技公司于3月31日注册成功,创始人亲自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这个题材之所以发酵,最主要的原因氢能源也是属于碳中和的一个分支,只要顺控发展不倒下,这个题材就会反复有游资做。不过氢能源目前成本太高,短期很难成为主流技术。值得关注的是新天绿能,看是否能起二波。碳中和梯队完整有5板的天富能源(600509,股吧),有4板的豫能控股(001896,股吧),有3板的银星能源(000862,股吧)。

趋势股方面,医美概念总体继续表现坚挺,多胎概念的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因为收购了广东韩妃医院36.00%股权,沾上了医美概念再度一字板,如果明日继续走强则对医美概念有带动。新上市的贝泰妮走势坚挺,中线有望走出类似爱美客的走势。

其它品种如芯片类、环球影视类估计持续性一般。

投资策略

大盘方面主要看北向资金的态度,热点继续看碳中和,注意顺控发展处于加速状态,小心随时会出阴线,锂电池概念值得关注。

【机构掘金】

总龙头顺控发展缩量加速涨停,氢能源在消息刺激下发酵,导致碳中和概念再度回流,分支龙头天富能源、豫能控股继续拉板,二胎概念金发拉比因为收购医美项目继续一字板。上日选的标的中钢国际(000928,股吧)涨停板打开,酒鬼酒(000799,股吧)小幅上涨。今日龙虎榜标的选择碳中和概念长源电力(000966,股吧)和石墨烯龙头中国宝安(000009,股吧)。

长源电力(000966.SZ):多主力现身龙虎榜,买一是知名游资的席位买入5115万元,机构对倒净买入669万元,卖出的拉萨天团散户居多,当日净买入9466万元,该股午后快速封板,做多欲望强烈,前期高点9.25元如果能放量承接则新高可期。该股题材是电力转型+碳交易。

中国宝安(000009.SZ):受多家游资青睐,买一、买二、买四、买五都是知名游资的席位共买入1.73亿元,其中买一是知名游资章盟主的席位买入9342万元,买三是机构的席位买入2292万元,当日净买入1.57亿元,今日游资机构入货积极,封单很稳,要突破前期调整高点11.18元,需要进一步放量。该股题材是锂电池负极+石墨烯概念。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高新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房地产开发经营。

新大正(002968.SZ)近期获汇添富基金、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华宝基金、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等机构密集调研。该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主要为各类城市公共建筑提供物业服务,专注于中国未来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运营和管理。公司以基础服务作为主体不会变,并向设施管理、资产管理方向延展,布局城市服务布局。从实体业务来看,公司基于自身发展、行业演变,在上述三个方向去做。

亿帆医药(002019.SZ)近期获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该公司的主业分为三块,其一是子公司杭州鑫富药业的维生素B5 、原料药和高分子材料;其二是中药和西药的制剂产品;其三是控股62.04%的健能隆创新药业务。子公司杭州鑫富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泛酸系列产品供应商,世界VB5市场呈高度寡头垄断格局,全球仅6 家生产企业,70%以上销往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市场占有率 40-45%,居头部地位;高分子材料主要包括PBS、PVB产品。

申明: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颇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