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年轻人早点遇到庄家是好事

2021-04-06 21:50:51 和讯名家 

  深交所今天正式实施主板和中小板合并。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数量将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5%,总市值约占A股市场的三成。中小板在运行17年后,退出历史舞台。因为规则变化不大,对投资者买卖股票也没有太大影响。现在回看中小板首批上市的8家企业,新和成(002001,股吧)、大族激光(002008,股吧)和华兰生物(002007,股吧)算得上能给投资者持续带来回报的,德豪润达一度接近退市,其他四家则不温不火。而中小板综合指数这17年大概涨了12倍。所以觉得自己有能耐的就八选三,没这个自信又想挣点钱的,买点指数基金也不错。

  中核钛白(002145,股吧)今天宣布,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每吨上调1000元人民币,国际客户出口价格每吨上调150美元。查了下数据,最近半年,公司已经第七次上调钛白粉价格,涨了大概有40%-50%。这段时间,公司的股价也翻倍了。不过这个行业有好几家上市公司,其他家也都在涨价。但股价并不是齐涨齐跌,不是每一家都表现很好。这化工板块的投资者也就只能感慨时运不济。这要是白酒短期涨价50%,股价估计要上天了。

  美国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正在推动自家支付功能“Facebook Pay”的进一步升级——可通过二维码实现点对点支付,用户可以扫描朋友或家人的二维码即时转账。我看了一下台历,确认了今年是2021年。作为全球全大、最成功的社交媒体,到今天才开始推出这个中国人早已习以为常的功能,好像有点不符合它的身份。我们在享受中国互联网巨头各种一站式服务的时候,别忘了大洋彼岸,还有很多人,还不能二维码转账。

  任泽平今天以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首席经济学家的身份开了一场宏观策略报告会。观点倒没有什么太新鲜的,包括“美国股市和比特币连创新高的根本原因是美元流动性泛滥”、“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我们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等等都说过很多次了。但今天的报告会,还有一个东吴证券与吴晓波频道签约仪式。想来想去,应该是东吴证券看上了吴晓波300多万粉丝,吴晓波也看上了在东吴证券开户的投资者,双方才共同合作。吴晓波的巴九灵文化正在上市的辅导期,这次搭上东吴证券,难道可以提升一下估值?

  这两天炒鞋的话题又热门起来。今天球鞋交易平台得物发布情况说明称,针对三款中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过大的球鞋,已进行下架处理。声明还说,这三款球鞋的价格均为平台卖家个人所设定,且在卖家设定的价格下并无买家成交或极少有买家成交。另发现20款球鞋存在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较大的问题,对这些球鞋都做了下架处理,并对3名涉嫌恶意影响商品标价波动的卖家采取封禁措施。这不就是股市里庄家坐庄常见的手法嘛,还以为有多新鲜。不过年轻人早点遇到庄家也是好事,毕竟一双球鞋也就一千几百块。以后遇到**币,**宝,**黑马能躲过去,这亏也算值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