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9次熔断!上市首日暴涨875%,这只中概股究竟什么来头?

2021-04-07 07:18:56 和讯名家 

  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与标普指数昨日创历史新高后略微回落。

  道指收跌96.95点,跌幅0.29%,报33430.24点,结束两日连涨,跌落周一所创的收盘最高位。标普收跌0.1%,报4073.94点。纳指收跌0.05%,报13698.38点,跌离周一所创的2月19日以来收盘高位。

  Archegos爆仓风波概念股纷纷大涨

  亿邦国际被做空

  道指成份股中,Walgreens跌近2%领跌,商业医疗保险巨头联合健康、英特尔、波音、卡特彼勒、IBM跌超1%,唯一的能源股雪佛龙继续下跌,收跌近0.9%,耐克和麦当劳涨超1%。

  龙头科技股多数下跌。FAANMG六大科技股中,只有涨逾0.2%的苹果、涨0.7%的奈飞两只收涨,Facebook跌近0.9%,微软跌近0.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逾0.4%,亚马逊收跌不到0.1%。特斯拉盘初曾跌1.4%,早盘转涨后不止一次转跌,午盘转涨,收涨不到0.1%。

  科技股中芯片股跌幅突出。费城半导体指数跌超1%,AMKR跌超3%,应用材料、KLAC、MKSI、ASML、微芯科技等跌超2%,但CYBE涨约4%。

  热门中概跑赢大盘,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涨超2%和1%。

  和特斯拉一样,三只中概电动汽车股普涨,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涨超2%,蔚来汽车涨超1%。

  Archegos爆仓风波概念股纷纷大涨,腾讯音乐涨5.94%,跟谁学涨13.87%,唯品会涨5.78%,爱奇艺涨9.95%。

  其他中概中,途牛和老虎证券涨超8%,阿里巴巴涨超2%,百度涨近2%,腾讯ADR和京东涨超1%。

  亿邦国际跌12.91%,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针对亿邦国际的做空报告。

  联代科技上市首日大涨875%

  盘中至少9次熔断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手机和配件制造商联代科技(股票代码UTME)周二登陆纳斯达克,盘中高位曾达到46美元,相对4美元的发行价飙涨1050%,如按此涨幅收盘,将创下美国股市1999年以来募资规模达到或超过1000万美元个股最大的IPO首日涨幅。

  最终,该公司股价报收于39.30美元,相较发行价涨875%,盘中还因上涨过快而遭遇了至少九次熔断。目前该公司总市值3.22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去年九月底的近半年内联代科技营收为1.79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695万元。

  招股书显示,联代科技在上市前的股东结构中,控股股东为包旻斐,其持股 96.95%;另一股东何旻,持有3.5%的股份。

  联代科技成立于2008年6月,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高新科技通讯企业,主要从事手机、配件及相关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同时,还提供电子制造服务(EMS),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服务。

  联代科技的业务总部设在中国,但大多数产品都销往海外,包括印度巴西美国、南亚和非洲、欧洲的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公司拥有“UTime”中高端品牌及“Do”中低端品牌,前者目标客户是新兴市场的中产消费者,后者则定位于新兴市场的大多数草根消费者和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公司的主要终端用户群体被细分为南美、南亚、东南亚和非洲等地区。

  “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

  更多对冲基金将步Archegos后尘

  对于美股目前的情况,“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的新一轮飙升将撼动市场,这将导致更多的家族理财室和对冲基金走上类似于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的道路。

  鲁比尼表示,发达经济体的利率目前普遍较低或为负,加上财政刺激措施,令投资者承担过度的风险。经周期因素调整的市盈率处于1929年和21世纪初以来的高点,就是市场处于极度险的标志之一。

  我们眼前到处是泡沫、冒险、杠杆。很多市场参与者的杠杆过高,承担的风险过大,其中一些人会一败涂地。

  鲁比尼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内升破2%将是引爆市场危机的诱因之一,其他风险因素还包括通胀回升等。

  在美元走势方面,鲁比尼认为虽然美元走强令一些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人被迫放弃了空头押注,但随着美国的两大赤字扩大,美元中期将会走弱。

  古根海姆董事长Scott Minerd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其认为诸如Archegos这样的重大损失“很有可能会再次发生”,“损失倾向于会继续发生,直到市场出现调整并从系统中清除风险为止”。

  编辑|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程鹏

  封面图自摄图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