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剥离亏损资产 仟源医药以减资方式退出控股子公司苏州达麦迪

2021-04-07 16:25:40 全景网 

全景网4月7日讯 仟源医药(300254,股吧)(300254.SZ)4月6日晚间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与GregGuoweiFANG、易春、苏州达麦迪共同签署《定向减资及资产转让协议》,以减资方式退出控股子公司苏州达麦迪,苏州达麦迪将以其所持无锡联合利康临床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利康”)的部分股权作价向公司支付减资对价,同时将剩余联合利康的股权转让给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联合利康100%股权。

据悉,苏州达麦迪经营范围涵盖荧光原位杂交分子诊断检测试剂盒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等。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仟源医药持有苏州达麦迪51.98%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974.793万元)。

数据显示,苏州达麦迪近两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60.35万元,较2019年的778.92万元(经审计后)的亏损,范围有较大幅度缩小。

对于本次交易,仟源医药称,苏州达麦迪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的医疗器械类公司,不属于公司核心资产,近两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为提高盈利能力,减少“出血点”,决定剥离该资产。减资完成后,苏州达麦迪不再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减资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