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A股机构动向参考(04.07) | 现在游资在主导市场,小票的机会更多

2021-04-07 19:13:22 智通财经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大盘综述】

今天大盘的走势符合预期,因为开盘之后北向资金就处于流出状态。内资也跟随往外砸盘,最明显的是白酒类,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这几天连续下跌,酒鬼酒(000799,股吧)、古井贡等跌幅居前。大票持续走弱。相反,顺控发展在关键时刻被停牌,这属于利好,其它顺位品种纷纷涨停反响强烈,高标品种全部晋级,如美邦服饰(002269,股吧)、中电电机(603988,股吧),次新类的永茂泰、泰坦股份开出一字。

碳中和概念再度强化,特别是电力板块曾经的龙头全部被激活,如南网能源、华银电力(600744,股吧)及昨日龙虎榜品种的长源电力(000966,股吧)。电力爆发之后钢铁股也被带动,上周五龙虎榜个股中钢国际(000928,股吧)再度涨停,带动华菱钢铁(000932,股吧)、本钢板材(000761,股吧)等集体涨停。

另外就是业绩这条线,中远海控(601919,股吧)因为一季报大超预期,直接涨停,山东玻纤业绩给力也被拉板。中远海控带动海运及物流类上涨,如长航凤凰(000520,股吧)。昨日提到的新医美龙头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再度一字,刺激澳洋健康(002172,股吧)涨停。

另外要注意一下顺周期的品种也在开始活跃,特别是稀土永磁类的章源钨业(002378,股吧)、苏美达(600710,股吧)及格林美(002340,股吧)等。还有就是随着国际油价下跌,化工类品种也在走强,如江苏索普(600746,股吧)、君正集团(601216,股吧)等等。

投资策略

很明显现在游资在主导市场,小票的机会更多。顺控发展如果继续停牌,则要注意高标品种出现分歧,低位业绩线品种值得反复挖掘。

【机构掘金】

蓝天燃气(605368.SH):多主力现身龙虎榜,买一是知名游资作手新一的席位买入2135万元,当日净买入1755万元,该股受益次新加碳中和概念,今日量能略小,如持续放量,则有望突破前期高点22.07元。题材是次新+天燃气+碳中和概念。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河南省内的管道天然气业务、城市燃气等业务;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管道天然气销售、代输天然气、城市天然气销售、燃气安装工程等。

安阳钢铁(600569.SH):多主力现身龙虎榜,买一是知名游资孙哥的席位买入5276万元,当日净买入7693万元,今日放量涨停突破到平台顶部,预计有溢价。题材是钢铁+碳中和概念。公司是中部地区重要的钢铁企业,是集炼焦、烧结、冶炼、轧材及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可生产的钢材品种有中厚板、热轧卷板、冷轧卷板、高速线材、建材、型材等。2019年全球粗钢产量前50家钢企中,安阳钢铁(600569,股吧)集团位居全球第41位,在国内钢企中排名第21位。

新宙邦(300037.SZ):近期获嘉实基金(博客,微博)、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大成基金、中融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公司是国内电解液和氟精细化学品的领先企业之一,立足精细化工业务不断延伸产业链,主要产品目前已覆盖电池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电容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业务营业收入分别占营收的56.03%、18.97%、18.14%、5.31%。

伟星股份(002003.SZ):近期获嘉实基金、中欧基金、国融基金、湘财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公司作为国内服饰辅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钮扣、拉链、金属制品等服饰辅料产品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在钮扣业务,公司是业内综合品类最齐全、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拉链业务,公司已发展成为民族拉链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YKK。

申明: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颇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