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合规总监婚内出轨音频被丢进300人客户群?公司连夜公告离职!近600万的年薪没了

2021-04-08 08:30:32 和讯名家 

导读:整个金融圈都在吃中金的瓜:十天前,刚出了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婚内出轨、以权谋私被开除的事情。4月7日,网络流传公司负责合规的陈律师婚内出轨音频被女方老公丢入客户群。

 

中金公司: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职

4月7日晚,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由公司首席执行官自生效日起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

中金公司称,公司于2021年4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首席执行官代为履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职责的议案》。

中金公司透露,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为确保公司合规工作不受影响,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同意:陈刚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职务,自董事会批准并于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及/或批准(如需)之日(以下简称“生效日”)起生效;由公司首席执行官自生效日起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

又爆桃色事件?

中金公司公告指出,陈刚不再担任合规总监的原因是“身体原因”,但真实原因恐怕和网上流传的录音不无关联。

据网传消息,中金陈刚出轨了下属M女士,被M女士丈夫发现,拿着证据一通电话带录音打过去对峙。录音也被M女士丈夫直接用M女士的微信号丢进了300多号人的客户群里的。

录音中,陈刚的一句:“我们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做对,但是说到底要做一个好人,不能每一点都做一个好人”被网友疯传。

陈刚年薪近600万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与中金公司方面联系更换合规总监一事,公司方面表示,口径以公告为准。

券商中国,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陈刚本人的专业能力很强,业务能力在公司内部有良好口碑。

3月30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回A后首份成绩单,2020年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70%。

年报显示,陈刚现年48岁,其履历不凡:自2006年4月加入集团并担任多个职位,包括美国办事处法务部协调人兼CICC Investment Management(USA), Inc.合规总监、北京及香港办事处合规律师直至2014年1月为止。

加入中金公司前,陈刚于1996年8月至2001年1月任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并于2004年9月至2006年4月担任世泽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其自2014年1月至2016年4月担任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法律合规事务。其于2016年5月再次加入本集团,担任合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陈先生是纽约州执业律师并具有中国法律职业资格。

陈刚于1996年7月及2001年7月分别自北京大学取得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于2004年5月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Law School)取得法学博士学位。2020年,陈刚的年薪为593.5万元。

子公司此前也爆桃色新闻

7名员工被处理

事实上,资本圈爆出惊艳消息已屡见不鲜。就在数日前,中金公司刚刚对中金资本“桃色事件”公开处罚决定。

2021年1月份,网上流传一份发送给中金公司CEO及262名员工的举报信。

举报信显示:中金资本的韩某和杨某某婚内出轨,乱搞男女关系。更为恶劣的是,他们经常用公司经费开房及随意消费,生活奢靡,损害公司及投资人的利益……

今年3月,根据中金公司CEO黄朝晖发出的内部文件,对涉事七名违纪员工进行严厉处理。其中,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韩涛被开除。另有高青、肖枫等六名员工被降级调岗、绩效处罚、严重警告、批评教育处分等不同程度处理措施。

在内部信中,黄朝辉表示,“中金公司一贯强调合规风控文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中金资本成立于2017年,是中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它负责中金公司的直接投资业务,是中金公司统一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

资料显示,到2020年6月末,中金资本通过多种方式管理的基金累计规模为3458.27亿元。其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5.78亿元,净资产为19.65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8亿元。

来? ?源丨公开信息、券商中国、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