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十四五”是军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推荐两种择股思路

2021-04-08 08:36:1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十四五”是军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推荐两种择股思路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十四五”是军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期,不同于2014年前后“资产注入”的主题逻辑,军工行业投资正转向以“基本面驱动”为主导,而预计2021年二季度将成为首个景气印证期。中航沈飞(600760,股吧)2021年预计关联存款的大幅提升,印证了行业“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高确定性,我们判断后续将持续有财报数据加强该逻辑,并有望引导新一轮板块行情。由于预计2021年二季度乃至全年市场仍面临估值收缩的压力,进而抑制上涨空间,并加剧多空博弈和板块波动,所以前期提出的长期择股策略即“围绕产业拐点布局”的有效性料将减弱,二季度我们推荐自下而上选择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基本面角度推荐两种择股思路。

1)上游仍是基本面角度配置核心。军工电子推荐鸿远电子(603267,股吧)、火炬电子(603678,股吧)、宏达电子(300726,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建议关注紫光国微(002049,股吧)等;新材料推荐中航高科(600862,股吧)、ST抚钢(维权),建议关注中简科技(300777,股吧)等;航空配套推荐北摩高科。

2)遏制因素消失、面临基本面拐点的核心资产可能出现戴维斯双击,或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推荐中航重机(600765,股吧)、航天电器(002025,股吧)、上海瀚讯(300762,股吧),建议关注三角防务(300775,股吧)。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