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云科技2020年度净利下滑91.56%部分已完工项目款项验收结算进度放缓

2021-04-09 19:06:56 挖贝网 

挖贝网4月9日,浩云科技(300448,股吧)(30044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51,144.4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2.6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91.56%。

公告显示,浩云科技总资产为170,408.68万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5.88%;基本每股收益为0.0196元,上年同期为0.2321元。

子公司深圳市润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所处行业为司法,产品应用场景多为监狱、看守所、戒毒所等特殊封闭场所,其项目实施及验收均需要到现场进行,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前述场所在前三季度基本全面封闭,润安科技司法业务的业务洽谈及项目实施在前三季度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但员工薪酬福利、研发费用等固定成本费用仍在支出,导致润安科技报告期内业绩亏损约4,700万元;同时,鉴于润安科技前述业务情况,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拟对润安科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000万元(具体以审计数据及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准),对公司全年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受公司业务特点影响,公司项目的实施需到达现场实施,收入确认也需要现场验收后确认,报告期内尤其是第一季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各地社区封闭、交通管制、人员流动受限,导致公司项目无法现场实施;同时,部分已完工的项目款项验收结算进度放缓,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剔除上述亏损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影响,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7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浩云科技为客户提供以物联网低代码开发平台为核心,智能感知终端为配套,大数据运营为服务的多位一体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物联、公共安全、智慧司法、泛在电力物联网等行业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0295318-c2bd-422f-b1d8-3cfbb0ebbf9e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