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美国股市:道指标普创新高,热门中概股下跌

2021-04-10 07:20:2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于IMF春季论坛上继续发表言论,强调会持续为经济提供支持,虽然价格压力会伴随经济重启而上扬,美联储会密切关注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试图淡化外界对于通胀失控的风险。

截至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88.96点,涨幅0.86%,报33792.53点;标普500指数涨30.53点,涨幅0.75%,报4127.7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8.12点,涨幅0.49%,报13897.43点。

道指本周累涨1.96%,纳指本周累涨3.12%,标普500指数本周累涨2.71%。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3月PPI同比增长4.2%,为连续第11个月走高,创2011年以来新高。数据暗示随着美国经济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相关通胀压力也在加大。

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称未来几个月的一些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但也有一些可能不是。他表示:“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仍然在关注疫情。美联储将不得不在危机后调整策略,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保持平衡,如何避免先发制人或过于被动。”

白宫举行的新冠肺炎媒体简报会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汇报了美国最新的疫情情况。她在简报会上表示,尽管疫苗接种进程持续加快,但是美国疫情数据仍在增长。美国过去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约为6.4万例,比上周增长约2%,平均住院人数约5300例,比上周增长约7%。

盘面上,热门中概股下跌,跟谁学(GSX.US)跌超8%,华住酒店(HTHT.US)、哔哩哔哩(BILI.US)、携程(TCOM.US)跌超3%。

部分WSB概念股下跌,游戏驿站(GME.US)跌超6%,高斯电子(KOSS.US)跌超5%,AMC院线(AMC.US)、黑莓(BB.US)跌超3%。

个股方面

强生(JNJ.US)收跌1.06%,公司就在印度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试验进行谈判;

生物制药公司Sorrento Therapeutics(SRNE.US)收跌2.97%,盘中一度小幅拉涨,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公司的止疼贴片ZTlido的扩大生产;

特斯拉(TSLA.US)收跌0.99%,蔚来(NIO.US)收跌1.5%,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祝贺蔚来产量突破10万辆大关;

淡水河谷(VALE.US)收跌3.24%,必和必拓(BHP.US)收跌0.7%,淡水河谷与必和必拓的合资企业Samarco在巴西申请破产保护;

Chewy(CHWY.US)收涨2.79%,CFRA Research首予宠物用品零售商Chewy持有评级,目标价88美元;

Moderna(MRNA.US)收涨5.26%,研究人员即将尝试使用该公司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平台研发艾滋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