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重赏突出贡献者 “品质追求”是郎酒人注入血液的基因

2021-04-10 13:10:05 和讯网  王十三

  品质追求,点滴之间。

  4月7日,“2021年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在郎酒庄园隆重举行,向2020年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彰授奖,现场共颁发384个奖项,奖励总价值5000万元。

  在会上,郎酒董事长汪俊林表示,“郎酒庄园三品节的召开是对郎酒品质每年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进步给予奖励,每年的进步虽小,但我们相信滴水穿石,厚积薄发。”

5000万重赏突出贡献者  “品质追求”是郎酒人注入血液的基因

  (郎酒董事长 汪俊林)

  “生长养藏”四步酿储法是郎酒的内功,青花郎、红运郎等产品是郎酒的外功招式,“三品战略”则是郎酒由内致外,做到融会贯通的独门心法。

  一诺5000万 用开放的态度追求发展

  在三品节上,对于郎酒人的品质追求,汪俊林这样诠释,“将极致品质的基因注入郎酒人的血液,让以消费者美好生活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薪火相传。”

  喊口号容易,践行承诺则难,如何贯彻落实品质追求的承诺,郎酒通过建立以奖金激励为基础的长效机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三品节当天郎酒共颁发出384个奖项,针对在2020年为郎酒“三品战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总价值高达5000万元。品质、品牌、品味三大类表彰版块,涵盖了郎酒研发体系、生产体系、基础建设、人才建设、配套厂、服务体系、郎酒工匠等。单项奖励金额从数万元至200万元不等,含金量极高。

5000万重赏突出贡献者  “品质追求”是郎酒人注入血液的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三品节的表彰对象从郎酒员工扩展至社会各界人士,还特别设置了“优秀建议及传播奖”和“郎粉互动奖”及各类品味类奖项,与外界合作伙伴及消费者分享三品成果。

  好酒功夫酿,真功夫最忌闭门造车。对此,郎酒积极学习了互联网的生态开环方式,汪俊林表示,“开放的郎酒,欢迎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发展的郎酒,需要社会各界的鞭策和帮助,郎酒愿聚焦社会力量,与各界朋友一起,共谋未来。”

  以品质为重 用科学技术武装创新

  在三品节的奖项中,“品质为重”这一趋势尤为明显。384个奖项中,品质类奖项174个,奖励总金额近2000万元,无论是奖项数量还是奖励金额,都位居三大类奖项之首,占比近50%,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也高达200万元。

  在品质奖励中,科研项目的奖励是不容忽视的亮点。

  品质奖励中的大曲健康风味物质提升研究项目,获得60万元的团队奖励。该技术团队从高温大曲中分离、筛选出产香芽孢杆菌27株,研究开发出高温大曲物理复壮技术,从而增强了高温大曲中功能微生物的活性,将特征风味物质四甲基吡嗪含量提高了2倍,进一步强化了郎酒的风味“骨架”。

  酱香调味酒工艺优化研究项目,技术人员在原有传统工艺研究的基础上,创新出“特制培养液双轮发酵”、“两次另堆糖化”等制作方法,优化了“曲药比例设计、夹层发酵”等5个关键工艺点,使郎酒年度酱香调味酒同比增长360%。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科学技术作为一个加强性因素,越来越渗透到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中,充分利用好科学技术,不仅可以提升生产效率,也会对生产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分利用科学武装,能够更好地保证品质追求的持续性。

  溯本追源 首批领奖者来自田间地头

  品质是郎酒的根本,除了崇尚科学以技术创新外,长久以来,郎酒坚持从原料抓起,将第一车间建到田间地头,车间主力就是粱农,车间主任就是村长和村支书。

  为感谢米红粱种植基地从源头上对郎酒品质建设的支持,此次颁奖典礼的首批上台领奖者,便是来自泸州、自贡、宜宾等地的40个“本地糯高粱种植优秀示范村”代表。

5000万重赏突出贡献者  “品质追求”是郎酒人注入血液的基因

  此外,由郎酒品质研究院协同外部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推进的郎酒专用糯高粱品种选育研究、本地糯高粱高品质保供等项目也获得多项表彰。

  目前,郎酒已同川南233个村形成订单化合作,定点种植,定时、保价收储。2020年郎酒米红粱种植基地已达40余万亩,同比增长50%,未来,郎酒自主研发的专属品种「郎糯红19号」正式投产后,郎酒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与更多乡镇形成订单化合作,并给予资金、技术指导以及科研帮助。

  从原料的根基抓起,到酿储的精益求精,从健全内部激励体制,到对外开放广泛合作,郎酒对于品质的追求刻进了生产经营中的每一个环节。庄园三品节的召开不仅仅是一场表彰会,它承载的是所有郎酒人长期、不惜代价的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提升所付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