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掘金】股息收益率超6%,这三只能否成投资者“造富机”?

2021-04-10 18:06:27 和讯名家 

这三只股息股能否俘获投资者?

作者 | Jim Halley

当你在寻找股息收益率在6%或以上的公司时,你知道这个名单会有些短,高收益的原因可能是非常好的,也可能是非常坏的,所以有必要先仔细看看。

购买一支高股息的股票,却眼睁睁地看着股息被削减,或者更糟的是,眼睁睁地看着股价暴跌,股息被削减,这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对于任何高股息的股票来说,这都是一个真正的风险,因为收益率是公司每年支付的股息与当前股价的比率。

One Liberty Properties(NYSE:OLP)、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NYSE:WLKP)和AT&T(NYSE:T)都提供了收益率至少6%的股息,且它们今年的稳健地位仍具有增长潜力。就这些公司而言,收益率如此之高是因为它们的股价下跌了。但我喜欢这三只股票的一点是它们的股价都在回升。

One Liberty Properties正在建造一些东西

由于疫情对个人和公司的租房能力造成了负面影响,许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但过去一年一直表现良好的一个REIT行业是工业REIT。这是One Liberty的重点,该公司55%以上的房产都是工业租赁。

该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70%以上,仅在2021年就上涨了12%以上。该公司的季度股息为每股0.45美元,收益率为7.85%。

该公司在31个州拥有125处房产,最大的租户是Haverty's Furniture、FedEx、LA Fitness和Northern Tool and Equipment。考虑到延期和租金减免,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入住率为98.4%。去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740万美元,高于2019年的总额1800万美元。其2020年的运营资金(FFO)为3380万美元,低于2019年的3650万美元。该公司的每股FFO比率低至2.53。

它的股息似乎是安全的,调整后的FFO派息率(追踪12个月)为62.1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74.63%。

我喜欢One Liberty的另一个原因是,该公司的负责人并不害怕参与其中,因为该公司自称拥有22.1%的内部股权。

AT&T迎来了美好的一年

近来,抨击AT&T股票很流行,但这家电信巨头一直在回报投资者。该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基本持平,但今年上涨了5%以上。这不算出色,不过这还没有考虑到公司的股息。

AT&T是派息巨头,在2019年底,它将季度派息提高到每股0.52美元,使其当前收益率为6.88%。后期的上涨意味着2020年的季度派息更高,这是该公司连续第36年提高年度派息。2020年没有增加派息,但只要AT&T在2021年底前再次提高季度派息,派息贵族的地位就会继续下去。AT&T首席执行官John Stankey曾表示,公司将专注于派息,到2020年,公司资金充足,全年派息率为54.5%。

据报道,该公司2020年的收入为1718亿美元,同比下降5.2%,但COVID-19大流行可能是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大流行期间旅行的缺乏降低了漫游费,华纳传媒公司在大流行期间关闭了电视和电影制作。

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这家公司的发展方向。它在5G网络上的投资似乎对其核心的无线业务有所帮助,该业务第四季度收入增长了7.6%。无线业务部门报告年收入为725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2.1%。该公司报告称,2020年其拥有1.825亿无线用户,而2019年为1.658亿。

AT&T对DirecTV的部分剥离也将减少对其利润的拖累。华纳传媒在2021年影院上映的同时也在HBO Max上映华纳传媒的电影,这一大胆举措强化了HBO Max的内容,或许也会带来回报,最近上映的《哥斯拉大战金刚》(Godzilla Vs. Kong)的收视率和票房收入就可以证明这一点。该公司预计2021年营收将温和增长1%,但鉴于AT&T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预计为260亿美元,派息绝对是安全的。

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有良好保护

过去12个月,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的股价上涨了54%以上,今年以来上涨了约2%。该公司的季度股息为每股0.4714美元,当前收益率为7.76%。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每年都提高季度股息,尽管2021年还没有。

该公司的市盈率为12.93,这是笔划算的买卖。不过,去年是艰难的一年,两场飓风袭击了它在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的乙烯生产设施。该公司的收入为8.882亿美元,低于2019年的9.376亿美元。

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是由Westlake Chemical Corp.组建的有限合伙企业,经营、收购和开发乙烯生产设施,Westlake Chemical持有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 22%的股份。

由于与Westlake Chemical的业务安排,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 2020年的净利润为3.419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2%。Westlake Chemical收购了该公司95%的乙烯股份。如果没有飓风,Westlake Chemical必须支付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生产乙烯的费用。

展望未来,公司的股息受到其可预测现金流的保护。

在三者中做出最好的选择

这三家公司的股息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应该会持续下去,因此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今年哪只股票的涨幅可能最大?

随着经济回归正常,One Liberty Properties在2021年似乎有最大的增长空间。我还认为,如果乙烯价格上涨,Westlake Chemical Partners的利润也会增加(今年3月,乙烯价格环比略有下降)。今年AT&T的股价涨幅可能不会像Liberty旗下的一家公司那么高,但AT&T在5G领域的投资将使其成为三家公司中最长期的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