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雪迪龙2020净利润1.50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6.95%

2021-04-12 09:11:17 全景网 

全景网4月12日讯 雪迪龙(002658,股吧)(002658.SZ)近日披露2020年度财报以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雪迪龙2020年完成营业收入12.13亿元,较上年同期12.43亿元下降2.45%;实现净利润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5%。

资料显示,雪迪龙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智慧环保及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围绕与大气、水、土壤等监测业务相关的”产品+系统应用+服务”展开,通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网络项目建设,以专业的监测感知技术、丰富的环保综合应用能力及强大的服务网络为政府及企业提供环境综合服务。

具体到业务面,受疫情的影响,部分项目实施与验收等有所延缓或滞后,环境监测系统实现销售收入5.52亿元,较上年同期5.81亿元下降4.91%。此外,节能环保工程业务营收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工业过程分析系统、气体分析仪及备件业务以及系统改造及运维业务则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增幅最大。

展开来看,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较上年同期0.93亿元上升71.5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石油化工行业污染控制要求提高,对工艺过程检测需求有所增加,业务量相应增加;气体分析仪及备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1亿元,较去上年同期1.91亿元上升10.27%;系统改造及运维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较上年同期2.04亿元增长10.54%。

同日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随着正常生产运营的恢复,实现净利2500万元-32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根据战略规划,2021年,雪迪龙继续完善“外部“以客户为中心”出发,内部“以利润为目标”收获”两个中心,“从“经营铁三角、人力资源铁三角、企业竞争力铁三角”三个维度出发,加强组织建设,以及通过企业文化驱动和利润驱动的“两个驱动”底层逻辑宣贯,确保企业业绩提升与企业使命达成,保障个人职业发展与个人价值体现。

此外,还将继续开展管理干部训练营,加强干部管理,将干部作为企业文化传承第一责任人,组织成员管理第一责任人和组织绩效达成第一责任人。多措并举,保持公司业绩稳定持续,实现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