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板块大涨,“一行两会一局”33条金融政策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丨牛熊眼

2021-04-12 11:36:09 第一财经 

  4月12日,海南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华闻集团、双成药业(002693,股吧)、葫芦娃、海南海药(000566,股吧)涨停,金盘科技涨超9%,国新健康(000503,股吧)、欣龙控股(000955,股吧)等纷纷走强。

海南板块大涨,“一行两会一局”33条金融政策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丨牛熊眼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

  《意见》指出,要探索放宽个人跨境交易政策。支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就业的境外个人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内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按实需原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购买房地产,对符合条件的非居民购房给予汇兑便利。研究进一步便利海南居民个人用汇。

  《意见》明确,支持海南相关基金发展。支持公募基金落户海南,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在海南依法申请设立合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金融机构在海南全资拥有或控股参股期货公司。对投向海南种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给予登记备案绿色通道。

  《意见》指出,要鼓励创新面向国际市场的人民币金融产品及业务,扩大境外人民币投资海南金融产品的范围。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允许海南市场主体在境外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等产品引入境外人民币资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医疗健康、旅游会展、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

  东莞证券认为,国家有意将海南打造成国内最大经济特区,随着改革与开放的同步推行,有助于海南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资本市场。《意见》的推进与摸索,有助于为海南打造一个综合性的金融市场,增加境外资金的流入和境外金融机构的入驻。《意见》多次提到海洋产业、农业与当地产业,预期未来将来会促进对相关产业的金融产品开发和推出,成为国内探索相关金融产品的先行地。

  华创证券指出,今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十四五”时期海南将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交汇点,对内对接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对外吸引全球优质资源集聚,完善全岛免税销售网络,吸引免税购物回流3000亿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望加速,海南离岛免税、岛内免税、跨境电商未来有望协同共荣,打造国际购物胜地,从而给相关产业带来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