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天山铝业:强劲市场需求和铝价将对公司利润形成有力支撑

2021-04-12 16:16:50 全景网 

全景网4月12日讯 天山铝业(002532)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周一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天山铝业副总裁李亚洲在活动中表示,中国率先走出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集中地,国家也推出了各项经济恢复计划,铝在基建地产、电力、家电、包装等传统领域的需求保持强劲态势。

李亚洲介绍说,近几年,新能源车,轨道交通、光伏风力发电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铝广泛的运用在这些领域,使得铝的需求增量将保持快速和长期的增长,而在铝的供给端,国家对产能的严格控制,得以全面贯彻和落实,没有合规产能的一律不能生产和兴建,产能天花板已形成,市场出现供需紧平衡的局面。

李亚洲指出,铝价从上半年的低点强劲反弹,全年平均铝价14130元略高于2019年的13970元,目前市场铝价大约在17500元左右。强劲的市场需求和铝价将对公司利润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据天山铝业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2亿元,同比增长27.4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8亿元,同比增长达92.65%;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增长15.91%。

公开资料显示,天山铝业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涵盖铝土矿、氧化铝、阳极碳素、发电、电解铝、高纯铝、铝深加工等生产环节,是国内少数几家具有完整一体化铝产业链优势的综合性铝生产、制造和销售的大型企业之一。(全景网)

详情请点击: https://rs.p5w.net/html/125655.shtml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