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车网四季度营收1.66亿元同比降幅收窄至9.3%

2021-04-12 18:09:1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4月12日晚间消息,团车网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团车净收入1.658亿元,同比降幅收窄至9.3%;毛利润1.206亿元,同比降幅收窄至8.7%。全年实现新车撮合交易69308辆,GMV98亿元,全年线上业务同比增长246.8%。

2020年全年,团车净收入3.302亿元,同比降幅48.8%;毛利润2.414亿元,同比降幅47.3%,毛利率从71.1%上升至73.1%;新车撮合交易140264辆,GMV198亿元。

团车创始人兼CEO闻伟说:“第四季度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净收入达到1.658亿元,比预期高出7.0%,净亏损环比收窄至37.6%。这首先得益于国家对疫情的强力管控,让我们的线下车展业务基本得以恢复;第二,得益于整体车市回暖;而最重要的,是我们新业务的快速增长。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在第四季度同比增幅达到579.2%,极大弥补了线下业务带来的影响。”

“可以说疫情极大加速了汽车流通领域的线上化发展,对于团车,我们更是在危机中寻找到了新的机会。”闻伟进一步表示“2020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进一步深化与阿里、百度有驾等互联网巨头的合作,这也为之后我们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我们不仅将拥有更健康的财务表现,更加可见的是,作为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随着能力的全面提升,我们将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团车副首席财务官于辰曦说:“第四季度我们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净收入环比增长达到65.7%。虽然这一成绩相比去年同期仍有9.3%的差距,但得益于我们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成本管控,营业费用季度环比仅仅增长了29.5%,最终实现了净亏损收窄至2,570万元,环比减少37.6%,同比减少62.0%的成绩。同时,我们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定期存款余额合计达到1.556亿元,这为我们将来的可持续增长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