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被退市 *ST康得向深交所申请复核

2021-04-13 01:48:5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被深交所宣判退市之后,*ST康得(002450)并不服气,试图扭转退市命运。4月12日晚间,*ST康得披露公告称,公司已就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向深交所提出复核申请,若深交所作出受理的决定后,深交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该决定为终局决定。

回溯*ST康得历史公告,公司于4月6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康得新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于4月1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康得表示,4月9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复核申请材料,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将在收到公司提交的复核申请后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根据《深交所上诉复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第三条规定,复核期间,深交所作出的相关决定不停止执行,但深交所业务规则另有规定或者深交所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除外。这也意味着*ST康得将在4月14日如期进入退市整理期。

据了解,*ST康得被深交所实施的是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ST康得2015-2018年披露的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合计虚增利润115.3亿元,追溯重述后公司2015-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具体来看,*ST康得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导致2015-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分别为22.43亿元、29.43亿元、39.08亿元、24.36亿元,分别占各年度报告披露利润总额的136.22%、127.85%、134.19%、711.29%。

同时,*ST康得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10日起暂停上市。*ST康得股票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ST康得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07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2.05亿元,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4.67亿元。

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ST康得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康得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值得一提的是,*ST康得财务造假案近期还曾遭到过证监会的点名。彼时,证监会表示,*ST康得违法违规问题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已依法对其及相关责任人采取了罚款、市场禁入等处理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追究刑事责任。深交所也表示,*ST康得虚增利润等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大、手段恶劣,严重破坏市场诚信基础。

在知名投行人士王骥跃看来,*ST康得提出复核的行为说明公司对退市决定不服气,提出复核也是被宣告退市公司的权利,之前A股市场也有过类似案例,但*ST康得想要“翻案”,目前来看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