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当前指数缺乏大幅下行的空间 市场短期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2021-04-13 09:00:01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下行,早盘随着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化工等周期行业的全线下挫,拖累股指震荡走低,午后科技、医药、消费以及券商等核心资产轮番调整,迫使股指反弹无力,继续下行,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下行的调整格局。两市仅有钢铁、电力、公用事业以及环保工程等防御板块逆势走强,市场避险情绪显著提升。当前市场已进入上市公司年报季报密集发布的时期,投资者应注意防范重要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可能对市场信心造成的影响。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昨日受到最新社融数据略低于预期影响,指数震荡下挫,成交量上升。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走平,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或者杀跌的概率不大,市场短期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中期来看,在高利润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将在充分横盘整理后,震荡向上。

  财信证券指出,在经济基本面以及市场流动性无重大利空下,周一市场继续延续回调走势。情绪性杀跌较为严重,多只一季报超预期个股均呈现高开低走行情,进一步压制了市场做多情绪。考虑到去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在3200-3400点中枢震荡并密集成交,创业板指数在2600-2850点的中枢震荡并密集成交,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已经接近短线投资者的持仓成本价,市场指数在目前点位存在较强支撑。在经济基本面以及流动性未发生明显转向时,当前指数缺乏大幅下行的空间。考虑到当前市场对高估值机构抱团股的一季报预告存在较大担忧,在一季度预告披露完毕前(4月15日),市场指数走势可能承压。同时,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34万亿元,预期为3.7万亿元,前值为1.71万亿元,社融增量略低于预期,流动性边际收紧,对市场也可能产生一定压制。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布局疫情受损板块、低估值板块、顺周期板块的优质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