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4.13)|北水净流入12.38亿 互联网平台企业、内银股均获内资追捧

2021-04-13 17:54: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13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12.38亿,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出9.87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22.25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团-W(03690)、腾讯(00700)、建设银行(01398)。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移动(00941)、思摩尔国际(06969)、药明生物(02269)。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美团-W(03690)、腾讯(00700)分别获净买入4.12亿、3.77亿港元。消息面上,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向阿里巴巴集团发出《行政指导书》和《行政处罚书》,由于“二选一”垄断行为被处以 182.28 亿元罚款,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研报称,天价罚单极大提升了监管力度,有利于长期的经济秩序公平和创新高效发展。预计其他互联网巨头将以此为标杆自发进行整改,反垄断新篇章开启。

建设银行(00939)、中国银行(03988)分别获净买入1.71亿、1.63亿港元。消息面上,央行近日公布3月社会融资及信贷数据中金发表研报称,总体来看,内地3月社融余额增速如预期放缓,但幅度略超预期;第二是结构数据显示需求强劲,表外开票和表内贴票负增长显示监管方向;第三方是映射至银行资产负债表,预计大体呈现量稳价增的趋势,有利于内银盈利能力恢复。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23亿港元。消息面上,小米集团公布,于2021年4月12日,公司按每股价格24.75港元-25.2港元,合计耗资约5亿港元购回1997万股B类普通股。根据公告,小米集团此前在4月1日、4月7日、4月8日和4月9日都进行了回购。

吉利汽车(00175)获净买入9872万港元。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吉利将推出电动半挂卡车,这或是吉利旗下首款纯电动重型卡车。报道称,接近吉利的知情人士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这是吉利欧洲团队多年研发的一款概念重卡。吉利控股集团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此外,今日盘后有消息称,吉利据悉考虑将其电动汽车制造商北极星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实现上市。

中海油(00883)获净买入1402万港元。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中海油渤海作业区发生井喷并起火,就目前情况来看,此次事故未造成原油泄漏及环境污染,预计对公司整体经营及全年业绩的影响较小。此次事故后,预计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运营管理流程,尽力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该行仍看好需求持续复苏背景下,供应端短期主动减产和长期被动收紧推动布伦特油价中枢维持在60美元/桶之上并持续回升。该行维持中海油目标价13.2港元和“买入”评级,继续坚定推荐。

此外,中芯国际(00981)、安踏体育(02020)分别获净买入5336万、1424万港元。而中移动(00941)、思摩尔国际(06969)、药明生物(02269)分别遭净卖出3.46亿、1.59亿、1.06亿港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