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已形成趋势 短期关注指数能否在重要点位企稳

2021-04-14 08:44:24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3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在流动性持续缩紧的背景下,势必会对前期涨幅过大的标的造成负面影响,这也是近期某些高位股出现闪崩的原因之一。短期来看,指数缺乏上行动能,市场情绪较为悲观,需谨慎看待行情走势。操作上,在流动性拐点出现的情况下,市场风格会发生变化,高估值板块由于利率上升整体估值会有所下降,市场风格或转向受益于涨价的周期品种与低估值板块,短期可关注上证指数下探3364点重要关口能否企稳。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下行,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指围绕半年线震荡整固的格局依旧。当前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未来股指走出盘局仍需强有力的外力提振。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指出,隔夜欧美市场平稳,道指微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美国CPI突破2%、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大宗商品价格也有所上涨。因此,依然维持前期的思路,即总体看预计市场处于调整整理阶段、行情较为鸡肋,从我们的量化指标和模型来看短期指数回撤的概率更大些、4月份指数收阴线的概率仍较大;短期看,指数连续3日下跌后即使有反抽、力度也不会太大,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已经形成趋势。从经验推算来看,胜率更高的指数介入契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该窗口是左侧逢低布局的较好时点,以便获取“七一”前后指数的修复;彼时可能也是物价阶段峰值后政策环境相对友好的阶段。因此,考虑到量能不足、热点轮动过快等特征,短期倾向于继续逢高控制仓位、风格上均衡些为宜。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市场方面,周二指数冲高回落,尾盘深市微涨,沪市微跌,成交量下降,北向资金流入深市超50亿。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走平,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或者杀跌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对于指数短期低点,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中期来看,在高利润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将在充分横盘整理后,震荡向上。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