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五一强档即将来袭 电影票房、出行有望再创高峰

2021-04-14 10:39:54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后疫情时代电影票房档期效应明显,五一档作为小档期亦有较高关注度。2021年五一档(5月1日-5月5日)影片供给相对充沛;根据猫眼专业版,截至2021年4月13日共有14部影片定档,其中《你的婚礼》和《秘密访客》等影片关注度较高。五一档或帮助全年票房稳步增长。预计中性情形下2021年五一档含服务费票房为17.00亿元,较2019年增长11.6%。

  据媒体报道,本次五一档的影片背后包括中国电影(600977,股吧)、英皇影业、新丽传媒、欢喜传媒等在内的出品方,整体数量达到55家。无论从参与公司的数量还是影片整体的质量来看,五一档票房创新高几乎没什么悬念。

  从单个公司来看,英皇电影参与了《古董局中局》与《悬崖之上》两部影片,后者的出品方还有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华谊兄弟(300027,股吧)与欢喜传媒分别参与了《阳光劫匪》、《寻汉计》这两部喜剧片。新丽传媒、阿里影业等则选中了题材独特的悬疑片《秘密访客》。

  另外,五一出行方面,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应积极关注五一假期效应下出行产业链机会,本周中国中免回调较多导致板块整体表现不佳,下跌或与清明离岛免税数据环比有所下滑有关,这是正常的季节性表现。清明海南免税日均销售1.5亿元,考虑到该海关口径数据不包含线上及有税,相比全年平均日均1.3亿元销售额预计,实则销售势能良好、略超预期。趋势上看,随疫情负面影响逐步缓解、疫苗覆盖加大,居民出行增加是大势所趋,酒店、餐饮、景区等服务业需求景气反弹明确,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为5天连假、有望迎来人流反弹,建议积极配置。个股选择受益消费回流的高景气免税龙头(中国中免),持续配置餐饮、本地生活领域标的(美团-W、海底捞、九毛九等)。短期着重布局出行景气修复机会:头部连锁酒店(首旅酒店(600258,股吧)、华住酒店、锦江酒店)、休闲游(宋城演艺(300144,股吧)、中青旅(600138,股吧))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