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2020年研发投入增长24.6% 员工人均创收超158万元

2021-04-14 19:49:20 和讯股票  褚楚

  对德赛西威(002920,股吧)而言,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影响汽车产业受到巨大冲击的大背景下,公司业绩逆市增长。

  成果量产,净利润增长近八成

  2020年,德赛西威实现营业收入67.99亿元,同比增长27.39%;归母净利润 5.18亿元,同比增长77.36%。单就第四季度来看,德赛西威实现营业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39.61%;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33.7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34亿元,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德赛西威2020年研发投入增24% 员工人均创收超158万元

  据披露,德赛西威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1.65亿元,分红比例达31.84%,进一步凸显其对长期盈利能力的坚定信心。

  德赛西威实现逆市增长, 技术方面是由于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成为了我国汽车产业升级的新动力(310328),作为国内行业领军者,德赛西威的业务板块完整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领域;只有技术是不够的,市场方面也生机勃勃,下游客户需求持续回暖,新产品线如期量产,带动公司业绩提升,迎来产销放量增长。

  2020年,德赛西威新设三家公司控股子公司, 其中两家100%持股, 一家持股超80%。公司前十大股东股权结构稳定, 其中包括绝对控股股东德赛集团和知名证券投资基金公司, 彰显了国企实力和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0年末,德赛西威在职员工的数量合计人4296人,经测算,人均创收达158.26万元,创自历史新高。

德赛西威2020年研发投入增24% 员工人均创收超158万元

  研发布局,收获多家大公司订单

  中国正在从汽车大国迈入汽车强国, 汽车行业一直处于“新四化”变革以及整合的阶段,技术日新月异,竞争者多样化。

  自1992年创立研发中心以来, 德赛西威便一直致力于技术研发入局,绑定下游大客户,奠定行业地位。公司已经在南京、成都、上海, 以及海外新加坡、欧洲、日本分别设立了研发分部和机构,为公司发展提供助益。

  2020年全年研发支出8.17亿元,同比增长24.59%,厚积薄发之下结出硕果。公司领先于世界实现全新一代智能座舱配套量产,基于虚拟软件架构,实现多ECU融合,一机多屏集成处理技术落成。

  截至2020年末,德赛西威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经配套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和奇瑞汽车的车型上,另外还得到广汽集团(601238,股吧)、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天际汽车的项目订单。显示模组及系统的业务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等车厂的项目订单,生产规模和订单规模逐渐提升。另一项液晶仪表也已获得比亚迪(002594,股吧)、广汽乘用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众多车厂的项目订单。主营业务产线运营渐入佳境, 业务发展趋势向好。

  借由良好的产品业务布局,公司突破了福特、江淮大众、丰田印度尼西亚)等白点客户,进一步完善了客户结构。

  2021年,公司将发挥多产品融合优势,深化创新理念,强化新业务领先地位;坚持“本土国际化战略”,多通道推进全球化产业布局, 加强产业合作广度与深度,协同互助达成共赢。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