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A股机构动向参考(04.14) | 指数反弹严重缩量 看好医美赛道

2021-04-14 19:49:39 智通财经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大盘综述】

连续下跌之后,终于引发抄底资金的入场,大盘终于反弹,北向资金确实有先见之明,介入的品种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融捷股份(002192,股吧)和比亚迪(002594,股吧)的关联交易带动锂电池集体上涨,包括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等,另京东方年报业绩给力也刺激了消费电子的歌尔声学等。

顺控发展终于复牌,昨天的恐慌已经表明该股预期不好。其跌停效应拖累部分跟风品种继续走弱。随着龙头倒下及昨日两个活口被灭,传统碳中和概念基本熄火。不过,核电这块在崛起,主要品种哈空调(600202,股吧)、华东数控(002248,股吧)及中国核建(601611,股吧)涨停。资金再度涌入医美概念,不过已经形成高低切换,高标金发拉比(002762,股吧)一度地天板但之后炸板,低位华东医药(000963,股吧)因为少女针产品获批上市受到追捧,还有新华锦(600735,股吧)也被挖掘。海南板块再度活跃,龙头华闻集团因为沾上抖音上市的利好拉了大长腿,中军省广集团(002400,股吧)盘中直接上板。

核污染概念大湖股份(600257,股吧)看来要一波顶到头,其它品种因为逻辑不正出现调整。比特币今天首次突破6.4万美元关口,区块链有不少品种涨停,龙头御银股份(002177,股吧)强势震荡,有望再度强势。反垄断商业连锁龙头杭州解百(600814,股吧)三连板,丽人丽妆反包。

投资策略

沪指反弹严重缩量,显示上涨的力度并不强,后顺控发展时代看上去热点较多,但持续性恐怕都要打折扣,相对看好医美这条超级赛道。

【机构掘金】

顺控发展复牌之后,市场陷入多题材混战格局。主要有1,医美概念,高标金发拉比一度地天板但之后炸板,低位品种华东医药、新华锦涨停。2,锂电池板块,如融捷股份、动力源(600405,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3,字节跳动概念,华闻集团蹭热点反包一度涨停,中军是省广集团。昨日选的标的医美概念悦心健康(002162,股吧)涨停打开,中水渔业(000798,股吧)受板块影响下跌。今日标的选择医美概念华东医药和抖音概念龙头省广集团。

华东医药(000963.SZ)龙虎榜阵容强大,今日出利好跳空高开涨停,值得看高一线。该公司题材是创新药+医美概念。作为药品零售业龙头企业,公司正在全面的往“创新药+医美”两大领域进击。公司主要看点就是医美这块,主要产品:两大类注射项目,玻尿酸组合和代理Jetema肉毒素。两个重磅单品为Ellansé少女针、Silhouette埋线。

省广集团(002400.SZ)今日多主力现身龙虎榜,该股今日盘中强势涨停,创近期新高,上方压力在年线附近。其题材是广告+抖音概念。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广告公司,与众多广告主形成了长期深度合作关系。面对日益增长的全球化趋势和出海营销需求,该公司也持续加强海外布局。字节跳动一旦成功上市,对公司将形成催化。

迈为股份(300751.SZ)近期获南方基金、新华基金(博客,微博)、华夏基金广发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该公司有印刷、激光、真空三大核心技术,不断向光伏装备、OLED面板设备等泛半导体设备领域延伸布局。OLED业务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利润增长点,成长性显著。公司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贡献最大,全年实现营收15.34亿,同比增长29.84%,且该公司丝网印刷成套设备收入增长速度较快。

冰轮环境(000811.SZ)近期获工银瑞信基金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民生证券、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等机构调研。该公司是通用设备制造业龙头企业,致力于在气温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其核心优势包括:1、制冷压缩机技术领先,全温差技术能力已覆盖;2、系统集成能力强,满足客户个性化设计需求;3、二氧化碳压缩机技术领先,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未来,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申明: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颇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