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沪指短期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 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最佳进场时机

2021-04-15 16:16:19 证券时报网 

  源达指出,早盘沪深两市在昨天反弹之后直接低开调整,全天呈现出缩量震荡调整格局。整体来看市场分歧依然较大,情绪偏防御。当下市场整体依然处于周线级别调整格局,策略上要继续控制好整体仓位,不可盲目进场抄底。从目前走势来看,量能依然是我们后期要关注的重点,如果没有增量资金的推动,市场弱势震荡格局将难以改变。由于题材股行情持续性较差,而财报业绩风险的加速释放又将进一步加剧核心资产闪崩可能,所以,在当前操作难度较大,市场赚钱效应下降的背景下,大家仍需控制仓位,稳健型投资者尽量持币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底部的最佳进场时机;激进型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可以中线配置一些低估价值标的。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沪指经过昨日反弹后,面临压力难以持续,今日延续调整走势,中短期均线已经呈现空头排列,预期后市走势将考验3350点支撑。总的来看,两市股指连续调整后,市场产生反弹,成交量小幅萎缩,两市股指以及个股走势有所分化,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沪指短期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预期股指后市仍有风险释放,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减少操作,防范风险为主。

  百瑞赢指出,今天市场的走势与北向资金趋势的黏合度比较高,上午北向资金流出的时候,指数也被金融等权重拖累,午后随着外资的回流,股指也逐步回暖,最终收盘时外资从早上的流出40多亿转为净流入10多亿,外资像是杀了一个回马枪式的洗盘,可以看出,现在市场的下跌还是洗盘意味较重,而对于抱团股的下跌还是因为主力资金并没有结束出货换仓的动作,权重不稳,指数也很难企稳,所以在市场企稳信号没有明确之前,继续控仓做波段。

  和信投顾指出,整体看,市场处于主线退潮之后的混沌期,且板块持续性较差,叠加量能持续萎缩,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情绪逼近冰点。沪指下探60分钟级别的缺口附近获得支撑反弹,但量能并无明显变化,依旧处于缩量状态,表明下方虽有资金承接,但资金依旧趋于谨慎且进攻意愿不强,仅是场内资金的博弈,所以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逢低可择机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快进快出,并踏准市场节奏和合理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