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机构调研海康威视私募大佬冯柳现身

2021-04-19 01:11:0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大盘围绕3400点整理,沪指全周下跌0.7%,最终收于3426.62点。虽然指数下跌,但周内个股仍以上涨居多。此外,期间机构调研热度有所回升,伴随着A股年报季报密集披露,机构正加紧透过财报窥探行业景气度情况,上周共计约有150家沪深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

从市场表现来看,获调研股涨跌互现,占比各约一半,其中,榕基软件(002474,股吧)、华致酒行(300755,股吧)、艾德生物(300685,股吧)涨幅领先,3家公司上周分别上涨17.08%、15.92%、13.03%。

从调研机构总量看,上周热门调研标的频出。海康威视(002415,股吧)、迈为股份(300751,股吧)、TCL科技、京东方A、美锦能源(000723,股吧)、森马服饰(002563,股吧)等在内的多家公司获百家以上机构“叩门”。

其中,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最受青睐。4月16日晚间,海康威视披露2020年及最新一季度成绩单。4月17日(周六),即有约400家机构加班调研海康威视。花旗、瑞银、高瓴资本、睿远基金等一众国内外知名机构云集。海康威视全周股价上涨2.74%,现价57.03元/股,总市值约532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私募大佬、高毅资产基金经理冯柳也“现身”该次电话调研名单。而刚刚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一季度减持了3500万股海康威视。不过,海康威视仍是冯柳第一大重仓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冯柳仍持有2.15亿股海康威视,期末持股市值逾120亿元。

财报显示,海康威视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35.03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净利润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公司2020年整体毛利率为46.53%,比上年同期提高0.54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88亿元,同比增长48.36%;净利润同比增长44.99%至21.69亿元。

因为一季度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海康威视在调研中介绍,一季度收入的情况跟之前的产品结构相比变化不大,除去2020年疫情带来的人体测温市场变化外,其他变化对整体收入影响都不大。从宏观角度来看,经济出现问题的时候,产业链上所有的环节都在去库存,包括最终用户也在减少投资,降低风险;在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时候,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都会偏乐观一些,会加大投入。一季度还是疫情后的正常反弹,接下来几个季度,整个产业会逐步走向常规,回归到正常波动。

此外,在供应链稳定方面,海康威视表示,过去两年美国中国科技企业的打压,以及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半导体产能不足,许多行业出现明显的供货紧张。为应对产能紧张问题,大量企业都在加大原材料的储备,因而短期内原材料紧张的状况并不能有效缓解。公司将延续从2019年5月开始高库存政策,以平滑上游供货紧张带来的波动。

有机构询问“一些边缘域的服务器里的最核心的主控芯片,现在方案切换的进度”情况,海康威视回应称,“主芯片的问题海康处理比较好,目前对海康没有太大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半导体整体上的紧缺对我们还是带来很多挑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