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预计市场反弹行情还将持续,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题材处于风口期

2021-04-20 08:55:16 证券时报网 

  财信证券指出,上周五,A股一季度业绩预告已经披露完毕,因此业绩端对A股市场的压制已经消退。再叠加市场做空动能枯竭、北向资金及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等多重利好,本周一A股市场迎来久违“暴力”反弹,上证指数收涨1.49%,创业板指大涨4.14%。同时成交量也明显放量,周一两市共计成交金额8616亿,明显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7068.12亿。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反弹行情还将持续,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尝试上攻3000点、上证指数将尝试上攻3550点,其中机构抱团股将是指数上攻的最主要动力。但目前成交量仍较大落后于年前的万亿成交量水平,后续创业板指能否站稳3000点、上证指数能否站稳3500点仍需要新资金的持续入场配合。如无新资金入场,指数继续上行则可能面临一定阻力。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周一盘面在近期连续缩量后,一改往常低迷态势,市场终于迎来放量大涨,特别是创业板指大涨超4%,对短期市场信心有很强的提振作用。后市需关注市场能否连续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力位,若能突破,市场有望重新进入上升趋势,若不能有效突破,还是要用震荡来看待行情。后市方面,汽车电子、无人驾驶及5G等成长题材处于风口期,短线可适当关注并参与,留意市场新主线品种的炒作,谨慎追涨。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大幅震荡上涨,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450点区域,收盘股指再度逼近3500点附近。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两市股指放量上涨,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信号较为显著,汽车板块后市能否持续走强尚需进一步验证,投资者仍需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预计沪指短线冲击3500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电子元件、旅游商贸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昨日三大指数大幅上涨,深市重新站上14000点,成交量增加,北向资金流入创月内新高。结合上涨成交量探底情况,量价齐升表明市场情绪有所反弹,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继续走平,出现连续放量快速上涨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中期来看,部分周期行业处于高利润率阶段,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拥有长期增长逻辑的科技和新能源板块估值合理,我们判断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